王全璋夫婦遭中共斷電斷氣 逼迫遷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夫婦在北京租住的房屋,遭到斷電,並被逼迫遷離。王全璋表示,事件背後是中共在操縱,很多人權律師都遭到逼遷

李文足:「今天房東帶著供電局的人,把我們家的電表拆走了,所以我們家被迫斷電,現在看看我們家裡面黑漆漆的一團。我也沒有想到,在現在的這個文明社會,在北京,我們竟然還要過上這種點蠟燭的生活。」

4月26日,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在推特上披露,李姓房東帶領供電局工程人員將他們租住的房屋斷電,強迫他們遷離。27日,王全璋告訴新唐人,除了被斷電外,還被斷氣,房東這些行為違反了法規。

中國維權律師王全璋:「今天就變本加厲,他把天然氣給斷掉了,所以我們現在做飯也不方便了。北京市住房租賃條例第19條第四項明確的規定,出租人不得用斷水斷電斷氣這種方式去解除租賃合同、變更租賃合同,這是違法的。」

王全璋說,他跟房東之間,其實沒有實質矛盾,背後是中共在做惡。

王全璋:「今年4月份,許志永和丁家喜被重判的消息傳出來,接著余文生夫婦被抓捕消息傳來以後,我們居住的小區周圍穩控的人員就增加了一些,不明身份的人也增加了,這個期間房東突然告訴我們,讓我們限期搬離,否則就斷水斷電。背後,大家都很清楚,但是我們去找官方的相關人員,他們拒不承認,就是利用群眾鬥群眾這種方式來逼迫我們。」

王全璋夫婦逼遷事件引發民眾憤慨,光傳媒創辦人王安娜發推文說:「他們就是這樣一邊折騰你搬家,一邊卻邊控不許出境,就是用各種手段打擊迫害瓦解人的意志,中共之惡冠天下。」

王全璋表示,很多人權捍衛者、人權律師都遭到中共逼遷。

王全璋:「李和平(律師)前一段時間在我這個小區租了一套房子當天,還沒住進去就被房東毀約了,他自己所在的另外一個小區,房東啊仲介啊,三番五次地逼迫他搬遷。一個月之前吧,深圳也有一個基督徒被逼迫,也是他們通過房東申請,把電表給拆除了。」

現年47歲的王全璋律師,代理過大量法輪功學員案件和其它維權案件,在2015年7月中共針對維權律師的大抓捕中,王全璋被捕,並遭判刑4年6個月,期間,妻子李文足和幼小的兒子多次被當局逼遷。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