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满尹锡悦谈台海 韩国斥外交失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三(4月19日)表示,台海问题是全球性问题,引发中共当局不满。周四,韩国外交部对此作出回应,直指中共是“严重的外交失礼”。

周四(20日),韩国外交部表示,韩国元首提及国际社会反对依靠力量改变现状的普遍原则,而中方外交部发言人却对此作出不当评论,是“严重的外交失礼,也令人怀疑其国格”。

韩国总统尹锡悦周三接受路透社专访时,谈到台海问题引发的国际紧张局势,表示这是因为试图凭借武力改变现状而造成的,韩国和国际社会站在一起,反对改变台海现状。尹锡悦还强调,台海问题像韩朝问题一样,已经超越地区范围,成为全球性问题。

对此,中共外交部发言人激烈反驳。围绕台海问题,双方言辞针锋相对。

在路透社的专访中,尹锡悦还表示,如果俄罗斯侵略乌克兰,发生针对平民的大规模杀戮,做出严重违反战争法的行径,韩国可能难以维持只对乌克兰进行人道主义和财政援助的立场。

外界解读,认为这是说在特定情况下,韩国将改变只对乌克兰提供非军事援助的立场。

在韩美首脑会谈即将举行之际,尹锡悦总统对周边国家的敏感问题表明立场,反映了现政府的以价值观为标准的外交政策和全球中枢国家战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