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與澤連斯基通話 白宮:是好事 但效果未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7日訊】4月26日,在烏克蘭總統與中共領導人通話後,美國白宮表示,對烏克蘭和俄羅斯通過談判實現和平持開放態度。

4月26日,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通了電話。這是自去年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兩位領導人之間的第一次對話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稱,這次通話「漫長而有意義」。他在推特上寫到,「我相信,此次通話以及烏克蘭駐華大使將為我們雙邊關係的發展提供強大的推動力。」

當天,美國白宮表示,支持烏中加強溝通,希望此舉有助於中方更好地了解俄羅斯侵略戰爭造成的破壞。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4月26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說,「我們歡迎澤連斯基與習近平通電話的消息。」

「我們認為這是一件好事,」柯比說。白宮此前一直在鼓勵中烏談判

3月份,中共首次發布針對俄烏戰爭的所謂「和平計劃」,但該計劃沒有徵求烏克蘭的意見,並稱北約應對戰爭負責。

此後,中共試圖進一步將自己裝扮成衝突的「調解人」。但在這次澤習通話之前,中共領導人沒有與烏克蘭任何官員進行實質性對話

另外,針對「談判解決」俄烏衝突的提議,鑒於澤連斯基要求任何和平都以歸還所有被占領的烏克蘭領土為前提,包括自2014年以來一直被俄羅斯占據的克里米亞,美國對此一直猶豫不決。

但現在華盛頓對此問題的看法可能正在轉變。

「我們希望看到戰爭結束,」柯比說,「如果不能通過普京撤軍結束,那就應該通過談判解決。」

「如果要通過談判達成和平,就必須等到澤連斯基總統做好準備。」柯比表示,任何擬議的和平計劃都應該是「公正、可持續和可信」的和平,而不是簡單地讓俄羅斯重新武裝,第三次入侵烏克蘭。

他說,最重要的是,必須尊重「烏克蘭的主權和領土完整」。

「(這次通話)是否會帶來有意義的和平行動,我們現在還不知道,」柯比說,「就(澤連斯基和習近平)能夠做到通話這一點而言……這是一件好事。」

原文US Open to ‘Negotiated Peace’ for Ukraine Following Xi-Zelenskyy Talk: White House刊於《英文大紀元》

(記者李郦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