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多地复阳 二波疫情爆发?张文宏:做好准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5日讯】近日“新冠第二波”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不少民众担忧,二波疫情已经大规模开始,专家张文宏警告,做好二次感染的准备。

河南民众:“不知道这几天大家看没看新闻?二阳这个词儿又上热搜了。二阳就是说二次感染新冠又阳了。还不少朋友在网上贴图,有的说全家都阳了,有的说个人阳了,有的说是朋友阳了等等啊,就是说二阳又来了。”

近日,“新冠第二波”的话题冲上微博热搜,以及疫情“二次感染”的相关话题,引起热议。不少民众担忧,二波疫情已经大规模开始。

4月22日,中共疾控中心公布病毒数据称,去年12月1日迄今,共监测到中国本土重点关注变异株603例。其中奥密克戎变异株XBB.1.16由上周的15例增加到42例。真实数据不明。

中共专家张文宏4月20日,在“感染免疫高峰论坛”上表示,如果新冠病毒发生变异,6个月后会慢慢出现二次感染。如果下一波病毒的变异有效突破了人体为对抗前一波病毒而形成的免疫屏障,第二波就会形成感染高峰,要做好应对新冠二次感染的准备。

山东民众:“那针对再次感染新冠,专家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那我们还能听、还敢听专家的建议吗?很多网友表示建议专家不要再建议了。也有的网友表示,专家不要再出来骗人了。”

近期,中共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民众再次接种新冠疫苗,中共专家钟南山和张文宏都附和,引发民众质疑。

浙江媒体人:“张文宏又被喷了,他呢,建议脆弱人群再次接种疫苗做好药物的储备,这样可以从容地面对可能即将到来的二次新冠阳性高峰。话都还没有凉,敏感的网友呢,就揭竿而起了。有人怀疑,有人嘲讽,甚至谩骂。”

广州市民李先生:“我们一家从来都没打过针的,真的我们都没有阳过啊,没有感染过,核酸都很少验,现在那些搬砖头的专家说话谁会听啊?打了(以后有了副作用)不管了,那谁愿意去打?”

近日,《纽约时报》报导,2020年初,由美国和中国科学家组成的研究团队,曾发布了关于中共病毒的传播速度以及对哪些人最致命关键数据。论文发表后,世界各地纷纷依据研究发布警告。然而,几天之内,研究人员悄悄撤下论文,还发布公告,要求科学家不要引用该论文。

《纽约时报》表示,现在发现,这篇论文并不是因为研究错误而被删除,而是在中共对卫生官员的指示下被删除的。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王嬿乔、熊斌、赵凤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