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復陽 二波疫情爆發?張文宏:做好準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5日訊】近日「新冠第二波」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不少民眾擔憂,二波疫情已經大規模開始,專家張文宏警告,做好二次感染的準備。

河南民眾:「不知道這幾天大家看沒看新聞?二陽這個詞兒又上熱搜了。二陽就是說二次感染新冠又陽了。還不少朋友在網上貼圖,有的說全家都陽了,有的說個人陽了,有的說是朋友陽了等等啊,就是說二陽又來了。」

近日,「新冠第二波」的話題衝上微博熱搜,以及疫情「二次感染」的相關話題,引起熱議。不少民眾擔憂,二波疫情已經大規模開始。

4月22日,中共疾控中心公布病毒數據稱,去年12月1日迄今,共監測到中國本土重點關注變異株603例。其中奧密克戎變異株XBB.1.16由上週的15例增加到42例。真實數據不明。

中共專家張文宏4月20日,在「感染免疫高峰論壇」上表示,如果新冠病毒發生變異,6個月後會慢慢出現二次感染。如果下一波病毒的變異有效突破了人體為對抗前一波病毒而形成的免疫屏障,第二波就會形成感染高峰,要做好應對新冠二次感染的準備。

山東民眾:「那針對再次感染新冠,專家也給出了相應的建議,那我們還能聽、還敢聽專家的建議嗎?很多網友表示建議專家不要再建議了。也有的網友表示,專家不要再出來騙人了。」

近期,中共衛健委發布通知,要求民眾再次接種新冠疫苗,中共專家鍾南山和張文宏都附和,引發民眾質疑。

浙江媒體人:「張文宏又被噴了,他呢,建議脆弱人群再次接種疫苗做好藥物的儲備,這樣可以從容地面對可能即將到來的二次新冠陽性高峰。話都還沒有涼,敏感的網友呢,就揭竿而起了。有人懷疑,有人嘲諷,甚至謾罵。」

廣州市民李先生:「我們一家從來都沒打過針的,真的我們都沒有陽過啊,沒有感染過,核酸都很少驗,現在那些搬磚頭的專家說話誰會聽啊?打了(以後有了副作用)不管了,那誰願意去打?」

近日,《紐約時報》報導,2020年初,由美國和中國科學家組成的研究團隊,曾發布了關於中共病毒的傳播速度以及對哪些人最致命關鍵數據。論文發表後,世界各地紛紛依據研究發布警告。然而,幾天之內,研究人員悄悄撤下論文,還發布公告,要求科學家不要引用該論文。

《紐約時報》表示,現在發現,這篇論文並不是因為研究錯誤而被刪除,而是在中共對衛生官員的指示下被刪除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王嬿喬、熊斌、趙鳳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