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现集体自杀悲剧 四川3年轻人服毒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讯】中共治下乱象丛生。自湖南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发生集体跳崖事件后,日前四川什邡市蓥华镇天鹅林场又传出3人服毒自杀事件。大陆接连发生年轻人集体自杀事件,引起舆论关注。

大陆红星新闻报导,4月22日下午,有户外徒步的游客路过蓥华镇天鹅林场三道岩(小地名)时,发现2男1女躺在冷杉丛林中的一处空地上,走近一看,3人早已没有了呼吸。该游客立即报警。

报导说,当地村民高大爷是此事目击者之一 ,他说,死者是3名年轻人,“2男1女3个人躺在三道岩的一个平台上,女的躺中间,两个男的躺在两边”。

另有陆媒报导,林场附近商家介绍,确实有这个事情,是3个年轻人,分别出生于1992年、1995年、1997年。4月22日已经有相关部门去林场了,但人已经去世了。目前周围商户还是正常营业。

4月24日,什邡警方通报称,22日17时许,在什邡市蓥华镇某林场内发现3名死者。据查,20日下午,谢某(女,30岁,四川巴中人)、周某某(男,26岁,福建泉州人)、梁某某(男,23岁,河南许昌人)等3人由外地到达什邡市蓥华镇天桥村七组后,在林场深处服毒自杀身亡。

此事引起舆论的关注。新浪名博“作者海菱”说,为什么年轻人宁愿选择自杀,也不愿意选择活着。抛开那些“自杀群”不说,到底什么原因让年轻人不想活下去!可以说吗······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为什么很多人活得那么绝望!大家那么拚命活着,可就连活着都不想了!不是该相关部门反思吗······这是努力就能解决的吗?!

超话创作官、大V“源野一夏”说,“可能压力太大了吧。现在的社会真的很难。有时候活着真的比死难的多。”

高级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大V“梁门师哥八字命理”说,“做人难,做中国人更难,做中国的底层更是难上加难······没想到教育、医疗、房产,这三座新大山更是把我们压的生不如死。”

(网络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该林场位于什邡市冰川镇与蓥华镇交界处,林区内林木繁荫,被称为成都周边“迷雾森林”,颇受徒步爱好者的青睐。这里也成为一个户外徒步的网红打卡点。

本月初,湖南省张家界天门山景区也发生多名年轻人跳崖自杀的事件。

4月4日,来自福建、河北、河南、四川的4名年轻人(3男1女)在景区山顶西线玻璃栈道距离出口约10米处翻越安全护栏跳崖。他们跳崖前已经服毒,4人均死亡。

陆媒报导,其中一人的朋友表示,死者准备买房的钱被离婚的父母骗光,导致失去生活的信心······另一个死者也是艰难度日,个人离婚,孩子归女方。而且,知情村民说,“他们一家条件很差。”

事发后,网络“约死群”再次走入大众视线。

新浪微博网友“拆台CT”曾发文表示,这些人,有的经历情感失意、家庭暴力、校园霸凌,也有成年人遭受生意、婚姻上的挫折,他们的共性是,原生家庭均未能给到他们足够支持,平时缺少可以倾诉、依靠的人,身不由己地活成一座孤岛。

时事评论员秦鹏今年4月在他的《秦鹏观察》节目中表示,最近中国各地工厂、服务业全线萧条,是不是因此失业,导致两个20出头的年轻人,在两个历经磨砺的30多岁的大哥哥带领下,走上绝路呢?从现在看,各种信息指向了这个原因:他们出身贫寒,也经过了奋斗,但“看不到希望,生无可恋,这个世界不属于他们!”

秦鹏认为,现在发生这种悲剧,这跟整体社会的舆论与文化环境直接有关,因为不管在中国还是海外,舆论和艺术作品,都灌输给人太多的负面、消极和堕落的信息,让很多人从小就没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

秦鹏表示,看到这么多的年轻人轻生,他心里非常难过。他同情他们的遭遇,但是惋惜他们的选择。因为,在他看来,无论世界如何,“我们都应该坚强的活着,不仅是为了家人朋友,更是为了自己”。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