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土安全部宣布“90天冲刺” 应对中共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4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近日发表重要演讲,指出中共美国本土构成严重威胁,对此,国土安全部将展开一项90天的特别行动,来看详细报导。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Alejandro N. Mayorkas)周五(4月21日)在美国外交关系协会,发表上任后的首个关于国土安全的演讲。马约卡斯指出,中共对美国的国土安全构成了特别严重的威胁。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马约卡斯:“从它(中共)在南中国海日益咄咄逼人的存在,到用来骚扰和恐吓持不同政见者的海外警察局。中国(共)如果入侵台湾,将在美国本土产生重大震荡,使我们民用基础设施面临破坏性网络攻击的风险。”

马约卡斯宣布,国土安全部将展开全部门的“90天冲刺”审查,来对抗中共多方面的威胁,包括确保美国的关键基础设施不受到中共攻击。

马约卡斯:“另一个评估领域将涉及我们如何加强我们的筛查和审核,来识别来自中国的非法旅行者,他们利用我们的合法移民和旅行系统收集情报,窃取知识产权和骚扰持不同政见者。”

这是继周一美国逮捕两名中共在美秘密警察局的头目之后,美国政府一周内第二度出重拳,打击中共渗透。

时政评论人士章天亮:“美国终于认识到一个问题,那就是中共对美国的渗透,是在钻美国制度的空子。那美国意识到这个问题,它必须、必然要做一个事,就是补这个窟窿。”

时政评论人士章天亮指出,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最新举措,将遏制中共通过合法渠道,渗透到美国社会。而连带效应可能是,中国人以后来美国读书、出差,或者移民,会变得更加困难。

章天亮:“这个我觉得你不能怪美国,只能怪中共。都是因为中共的恶行,它就让所有的中国人承担这样的结果。”

另外,马约卡斯还表示,将在一些关键领域采取行动,防范中共的恶性经济影响,比如打击全球的芬太尼供应链等。

美国国土安全部这项“90天冲刺”行动结束时,将会提交一份最终报告。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