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宣布「90天衝刺」 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4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近日發表重要演講,指出中共美國本土構成嚴重威脅,對此,國土安全部將展開一項90天的特別行動,來看詳細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N. Mayorkas)週五(4月21日)在美國外交關係協會,發表上任後的首個關於國土安全的演講。馬約卡斯指出,中共對美國的國土安全構成了特別嚴重的威脅。

美國國土安全部部長馬約卡斯:「從它(中共)在南中國海日益咄咄逼人的存在,到用來騷擾和恐嚇持不同政見者的海外警察局。中國(共)如果入侵台灣,將在美國本土產生重大震蕩,使我們民用基礎設施面臨破壞性網絡攻擊的風險。」

馬約卡斯宣佈,國土安全部將展開全部門的「90天衝刺」審查,來對抗中共多方面的威脅,包括確保美國的關鍵基礎設施不受到中共攻擊。

馬約卡斯:「另一個評估領域將涉及我們如何加強我們的篩查和審核,來識別來自中國的非法旅行者,他們利用我們的合法移民和旅行系統收集情報,竊取知識產權和騷擾持不同政見者。」

這是繼週一美國逮捕兩名中共在美秘密警察局的頭目之後,美國政府一週內第二度出重拳,打擊中共滲透。

時政評論人士章天亮:「美國終於認識到一個問題,那就是中共對美國的滲透,是在鑽美國制度的空子。那美國意識到這個問題,它必須、必然要做一個事,就是補這個窟窿。」

時政評論人士章天亮指出,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最新舉措,將遏制中共通過合法渠道,滲透到美國社會。而連帶效應可能是,中國人以後來美國讀書、出差,或者移民,會變得更加困難。

章天亮:「這個我覺得你不能怪美國,只能怪中共。都是因為中共的惡行,它就讓所有的中國人承擔這樣的結果。」

另外,馬約卡斯還表示,將在一些關鍵領域採取行動,防範中共的惡性經濟影響,比如打擊全球的芬太尼供應鏈等。

美國國土安全部這項「90天衝刺」行動結束時,將會提交一份最終報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