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国家森林游乐区18日开园 千年巨木成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2日讯】台湾国家森林游乐区拉拉山18日正式营运。林务局表示,今年9月底之前,民众入园只要半价,欢迎民众前来感受拉拉山的自然人文风采。

首座由在地发起成立的拉拉山国家森林游乐区,18日开幕,邀请巴陵部落耆老陈松明,以传统泰雅仪式为开园献上祝福。

新竹林区管理处长夏荣生:“在山区里面有非常丰富的生态资源,也有非常在地的泰雅的人文特色的一些传统文化、生活智慧。”

拉拉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位处中海拔雾林带,占地约81.6公顷。区内巨木成群,根据嘉义大学最新的巨木树龄检测资料显示,红桧、台湾扁柏等,区内被编号的巨木多达31株。而24号红桧巨木,树龄有1495年,仅次于阿里山2号红桧巨木(树龄1515年),拉拉山巨木群更包办全台十大巨木排行榜的第2至6名。

台湾生态旅游协会理事长郭育任:“全世界只有1%的森林是可以称为雾林带的环境。那雾林带最出名的就是扁柏属的桧木,全世界只有6种桧木,那台湾就拥有其中的2种。”

拉拉山国家森林游乐区保留原始林相,是第一个由在地部落居民与政府机关共同推动成立。处长夏荣生表示,新竹林区管理处近年积极投入,服务设施优化,巨木树龄检测与健检,交通接驳服务联盟建立及深度社区解说导览培力,如今以崭新面貌开园,要让国人重新饱览,北台湾云雾森林的精彩美景。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张年洁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