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8日開園 千年巨木成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2日訊】台灣國家森林遊樂區拉拉山18日正式營運。林務局表示,今年9月底之前,民眾入園只要半價,歡迎民眾前來感受拉拉山的自然人文風采。

首座由在地發起成立的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18日開幕,邀請巴陵部落耆老陳松明,以傳統泰雅儀式為開園獻上祝福。

新竹林區管理處長夏榮生:「在山區裡面有非常豐富的生態資源,也有非常在地的泰雅的人文特色的一些傳統文化、生活智慧。」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處中海拔霧林帶,占地約81.6公頃。區內巨木成群,根據嘉義大學最新的巨木樹齡檢測資料顯示,紅檜、台灣扁柏等,區內被編號的巨木多達31株。而24號紅檜巨木,樹齡有1495年,僅次於阿里山2號紅檜巨木(樹齡1515年),拉拉山巨木群更包辦全台十大巨木排行榜的第2至6名。

台灣生態旅遊協會理事長郭育任:「全世界只有1%的森林是可以稱為霧林帶的環境。那霧林帶最出名的就是扁柏屬的檜木,全世界只有6種檜木,那台灣就擁有其中的2種。」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保留原始林相,是第一個由在地部落居民與政府機關共同推動成立。處長夏榮生表示,新竹林區管理處近年積極投入,服務設施優化,巨木樹齡檢測與健檢,交通接駁服務聯盟建立及深度社區解說導覽培力,如今以嶄新面貌開園,要讓國人重新飽覽,北台灣雲霧森林的精采美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