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泄密文件爆两岸军力 共军两栖犯台难度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美国机密风暴持续延烧,《华盛顿邮报》披露,美国评估两岸军力,显示共军两栖登陆作战能力有限,在攻台初期就可能被打败。

《华盛顿邮报》15日独家披露,五角大楼泄密文件显示,纵使共军能两栖登陆,先头登陆部队也会因为无法获得重要的油料补给,难以维持登陆后取得的滩头阵地,从而在初期就被美台联军击败。

文件指出,夺取台北的港口,是共军确保油料补给的最佳办法,但共军目前还没有进行这方面的训练。

无独有偶,今年2月,中共喉舌央视,公布的共军两栖登陆作战演习节目中,攻台主力部队的东部战区,竟然一上岸就折损三分之一。

代表共军的红方,上岸不久就陷入蓝军包围圈,遭到伏击,开上山路的装甲步兵车也全被堵在山路中。

台湾军事专家张延廷,也曾以古宁头战役为例,认为只要台军把握战场经营,共军至少要折损一半以上兵力。

1949年10月24日晚,中共军队曾渡海进攻台湾金门岛,先头部队登陆后维持了三个昼夜,但因得不到后续部队支援,最终全军覆没。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今年1月公布的兵棋推演报告,24次模拟共军犯台的不同情景,结果均显示共军惨败。

不过,泄密文件对台军的制空能力提出担忧,认为台湾或许很难抵御共军的空中优势,不仅如此,由于中共一贯民船军用,也削弱了美国情报机关,侦测北京侵台行动的能力。

台湾方面对此表示不认同,中华民国国防部表示,尊重外界对其军事准备的意见,但是,台湾的防御系统是根据敌人的威胁而精心构建的。

台湾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也指出,未来台湾会更加强化防空飞弹的部署,来确保拦下制空权,局部空优跟海优,如此就可以让中共无法登陆成功。

“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的报告认为,要想打败中共,台军必须坚守阵地,直到美军到达。因此,台湾必须充实部队人力,让地面部队成为台湾防御的中心。

目前,台湾已修改兵役期限,义务役士兵将从现行的4个月恢复到一年,并参考美国等先进国家的军事训练方式,强化实战训练,以提升台湾军队的防御能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