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场频传意外 深圳前高官盛斌传坠楼身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1日讯】中共官员频现非正常死亡。日前,已退休的深圳市政府前副秘书长盛斌传出坠楼身亡的消息。

据《南方都市报》报导,4月7日上午,深圳南山区蛇口街道澳城花园小区发生一起坠亡事件。“奥一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死者为深圳市政府原副秘书长盛斌(已退休)。

报导引述知情人士透露,现场符合高坠特征,家属对死因无异议。同时,家属称其患有抑郁症,于2022年12月病情加重。

公开资料显示,盛斌出生于1955年10月,历任深圳宝安区委办公室副主任、宝安区区长助理、宝安区国资委副主任、市投资管理公司副总裁;2001年2月起任市经济发展局局长、党组书记;2010年,盛斌从深圳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调任市政府副秘书长。

2014年11月,盛斌提前退休。

报导提到,盛斌退休后曾多次以不同的社会头衔参加与金融、文化相关的公开活动。他最后一次公开活动是在去年7月,参加一调研座谈。盛斌以清华五道口金融EMBA深圳同学会副会长的身份参加活动。

目前在“奥一新闻”网站查不到此消息,但上游新闻、新浪网和头条新闻等陆媒纷纷转载此报导。

近期,中共官员频频传出非正常死亡的消息。

4月19日,广西钦州市委书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港片区党工委书记林冠同因“心源性”猝死,终年56岁。

林冠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4月17日,当天他主持了钦州市六届市委常委会议。在出任钦州市委书记前,林冠曾任贺州市委书记。

4月1日,55岁的中共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因病”医治无效“离世”。

4月1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委前书记罗志军,“因病”在北京“离世”,终年72岁。

官方讣告均称张鸿星和罗志军“因病离世”,但港媒则报导,这两名高官都是因为抑郁而轻生,有传是坠楼死亡。

近年来,中共高官非正常死亡的还有:重庆市委副书记任学锋、湖南省委常委兼宣传部长曾万明、天津市市长廖国勋等。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