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前省委书记罗志军传自杀 讣告内容异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3日讯】4月1日,中共前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去世,官方讣告称其“因病”在北京“离世”,引发猜测。中共官员死亡一般用“逝世”,非正常死亡则用“离世”。有消息指,罗志军因为“抑郁而自杀”。

据中共官媒“交汇点”4月2日报导,江苏省罗志军治丧工作小组消息,4月1日,中共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江苏省委前书记、省人大常委会前主任罗志军,“因病”在北京“不幸离世”,终年72岁。

(网络截图)

官方报导中没有提及罗志军具体病因。不过流亡美国的前中国媒体人赵兰健在推特发独家消息称,罗志军是在自家住处开窗时坠下14楼死亡,留下遗书,因此推测百分百是跳楼自杀。

(赵兰健推特)

在罗志军病亡的同一天,据重庆市张鸿星治丧工作小组消息,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张鸿星“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1日17时34分去世,终年55岁。

香港传媒《星岛日报》引述消息指,这两名高官都是因为抑郁而轻生,有传是堕楼死亡。官员如果正常死亡,一般用“逝世”,非正常死亡则用“离世”。

不过,这两名高官轻生的消息,本台无法独立核实上述说法。

头条文章作者、大V“为有书香来”4月2日在微博发文说,讣告题目上写的是“逝世”,但内容里写的是因病不幸“离世”,不知道这有什么讲究吗?之前重庆市委常委张鸿星讣告里面写的也是因病“离世”,看来以后可能只是新的规范提法了。

公开资料显示,罗志军早年曾任共青团中央常委、实业发展部部长。从1995年9月起,先后任南京副市长、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市长;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江苏省委副书记、副省长、省长。

2010年12月至2016年6月,罗志军任江苏省委书记。2016年7月起任全国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

而江苏省委原书记罗志军主政南京时的“大秘”、江苏省南京市政协前主席沈健(副省级)此前也传出“自杀身亡”的消息。

大陆财新网2019年6月13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南京市有关单位已通报了沈健自杀身亡的消息。

沈健是江派大员、罗志军的心腹。罗志军担任南京市长、市委书记时,沈健曾担任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市委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罗志军2010年12月至2016年6月任江苏省委书记,此后不久转任中共人大闲职。当时,习近平的亲信李强,接替罗志军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书记。

罗志军被指是江派官员、“江苏帮”的主要成员。多年来,罗志军不妙的消息频传。

此前有海外媒体披露,罗志军曾向江派前常委周永康的家族输送大量利益,涉嫌参与薄熙来、 周永康政变,罗被周永康许诺将任公安部长。

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被深度清洗。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外,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南京市前市长季建业,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等先后落马。

此外,罗志军曾因积极追随中共江泽民集团残酷迫害法轮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据追查国际报告说,罗志军是江泽民集团在地方上的核心人物,因一直竭力追随江泽民、周永康等残酷迫害法轮功而发迹。在他任职南京市期间,该地区法轮功学员遭受大量的绑架和非法判刑,至少有13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是严重迫害法轮功的地区之一。江苏省至少有48名学员被迫害致死。同时,江苏省也是参与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主要地区之一。鉴于他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事实,“追查国际”特此通告,对其参与迫害进行立案追查。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