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逮捕亲共侨领 海外110遍布多个城市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美国FBI逮捕了两名亲共侨领,他们涉嫌在纽约运作中共海外110,FBI还发现,中共在加拿大开设类似秘密110的证据。

检察官指控,美国福建同乡会主席卢建旺(Lu Jianwang)和美国长乐公会的秘书长陈金平(Chen Jinping)听命中共,在美国纽约的曼哈顿下城运作“秘密警站”,两人面临密谋充当中共代理人等多项罪名,最高刑期可达25年。

据《环球邮报》报导,FBI提交给纽约东区联邦法院的文件称,卢建旺的手机上,有纪念中共在5个国家开设海外警站的仪式照片,其中包括加拿大。支持逮捕令的宣誓书上也显示,手机内的其它照片中,有“西班牙、法国、加拿大和荷兰的协会主席”。

加拿大骑警回复《新唐人》记者,表示目前正在全国范围内积极调查涉及据称“中共警站”的犯罪活动。

另外,4月15日,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也逮捕一名男子,指控其犯有外国干涉罪,最高可判处15年监禁。

加拿大人呼吁政府,应对外国干预,需和美国和澳大利亚看齐,尽快建立外国代理人登记处。

加拿大时事评论员冯志强:“加拿大要紧紧地跟上,把这件事情作为‘补课’来保护我们国家的安全。有了立法以后就有依据,有了依据,可以按照依据去操作。”

加拿大华裔作家盛雪:“如果我们有这样的一个体系,有这样的一个制度,那确确实实会让它们(中共)更加忌惮,它要怎么去绕过我们这样的一个制度体系,对于那个敢于站出来去批评中(共)国的这个人权迫害,批判中共专制暴政的,对于这些人来说,应该是一个激励。”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高云林、安妮、梅雪加拿大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