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逮捕親共僑領 海外110遍布多個城市引關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美國FBI逮捕了兩名親共僑領,他們涉嫌在紐約運作中共海外110,FBI還發現,中共在加拿大開設類似秘密110的證據。

檢察官指控,美國福建同鄉會主席盧建旺(Lu Jianwang)和美國長樂公會的秘書長陳金平(Chen Jinping)聽命中共,在美國紐約的曼哈頓下城運作「秘密警站」,兩人面臨密謀充當中共代理人等多項罪名,最高刑期可達25年。

據《環球郵報》報導,FBI提交給紐約東區聯邦法院的文件稱,盧建旺的手機上,有紀念中共在5個國家開設海外警站的儀式照片,其中包括加拿大。支持逮捕令的宣誓書上也顯示,手機內的其它照片中,有「西班牙、法國、加拿大和荷蘭的協會主席」。

加拿大騎警回覆《新唐人》記者,表示目前正在全國範圍內積極調查涉及據稱「中共警站」的犯罪活動。

另外,4月15日,澳大利亞聯邦警察也逮捕一名男子,指控其犯有外國干涉罪,最高可判處15年監禁。

加拿大人呼籲政府,應對外國干預,需和美國和澳大利亞看齊,盡快建立外國代理人登記處。

加拿大時事評論員馮志強:「加拿大要緊緊地跟上,把這件事情作為『補課』來保護我們國家的安全。有了立法以後就有依據,有了依據,可以按照依據去操作。」

加拿大華裔作家盛雪:「如果我們有這樣的一個體系,有這樣的一個制度,那確確實實會讓它們(中共)更加忌憚,它要怎麼去繞過我們這樣的一個制度體系,對於那個敢於站出來去批評中(共)國的這個人權迫害,批判中共專制暴政的,對於這些人來說,應該是一個激勵。」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高雲林、安妮、梅雪加拿大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