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管抢完鸡鸭抓牛羊 当年扣押贱卖50头猪消息又热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20日讯】中共“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规模上岗,“农管”种种劣迹被聚焦,包括强抢散养禽畜等。其中两年前强扣贱卖50头猪一事又被关注。

4月18日,中国社交媒体上传出一则“农管”通知,声称为了“迎接中央环保督查”,禁止农户放养牛羊,违者一经发现,会直接将牛羊拉走。

爆料者说,这个通知来自自己的湖南老家,并称这分明是不让老百姓活了。

此前网上曾传出多段视频,显示“农管”抓走农户散养的鸡鸭。

另外,日前网民还热传一段“农管”扣押贱卖生猪的事件。

公开报导显示,此事发生在两年前的河南沁阳市。当时地方官媒报导,2020年10月,陈先生租车到沁阳市收购生猪,正在往两辆货车上装生猪时,货车和车上的50头生猪被当地“农管”扣押,理由是养猪场之前没有申报检疫。陈先生急忙和两名司机处理此事,准备接受处罚,尽快把车取回。但官方一直拖延。

结果被扣的生猪开始死亡,“农管”将剩下的生猪贱卖给屠宰场。最后价值20万人民币的猪只卖了14万,且卖猪钱不知去向。“农管”继续扣押货车,逼陈先生和养猪场一起“承担损失”。

根据公开资料,所谓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从2018年起就开始组建。今年中共农业农村部声称,全国已成立2,564个相关机构,在编在岗执法人员超过8.2万人。而湖北省官方称,仅该省就已经有5,000名“农管”人员。

今年“农管”大规模上岗之际,传出部分农村开征“物业费”的消息。舆论质疑这项收费可能和“农管”上岗有关。

(记者周归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胡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