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管搶完鷄鴨抓牛羊 當年扣押賤賣50頭豬消息又熱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20日訊】中共「農業綜合行政執法」大規模上崗,「農管」種種劣跡被聚焦,包括強搶散養禽畜等。其中兩年前強扣賤賣50頭豬一事又被關注。

4月18日,中國社交媒體上傳出一則「農管」通知,聲稱爲了「迎接中央環保督查」,禁止農戶放養牛羊,違者一經發現,會直接將牛羊拉走。

爆料者說,這個通知來自自己的湖南老家,並稱這分明是不讓老百姓活了。

此前網上曾傳出多段視頻,顯示「農管」抓走農戶散養的鷄鴨。

另外,日前網民還熱傳一段「農管」扣押賤賣生豬的事件。

公開報導顯示,此事發生在兩年前的河南沁陽市。當時地方官媒報導,2020年10月,陳先生租車到沁陽市收購生豬,正在往兩輛貨車上裝生豬時,貨車和車上的50頭生豬被當地「農管」扣押,理由是養豬場之前沒有申報檢疫。陳先生急忙和兩名司機處理此事,準備接受處罰,儘快把車取回。但官方一直拖延。

結果被扣的生豬開始死亡,「農管」將剩下的生豬賤賣給屠宰場。最後價值20萬人民幣的豬只賣了14萬,且賣豬錢不知去向。「農管」繼續扣押貨車,逼陳先生和養豬場一起「承擔損失」。

根據公開資料,所謂的「農業綜合行政執法」機構從2018年起就開始組建。今年中共農業農村部聲稱,全國已成立2,564個相關機構,在編在崗執法人員超過8.2萬人。而湖北省官方稱,僅該省就已經有5,000名「農管」人員。

今年「農管」大規模上崗之際,傳出部分農村開徵「物業費」的消息。輿論質疑這項收費可能和「農管」上崗有關。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