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火已致29死 官方封锁8小时 全网愤怒(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9日讯】北京市长峰医院发生重大火灾,目前至少造成29人死亡,震惊社会。事发8小时后,中共官方才通报此事。当局不仅对外屏蔽消息,还不断在社交平台删除照片和视频,引发全网愤怒。事发后,家属要看死亡名单,需逐级上报,才能告知。

中共官方通报称,4月18日12时57分,北京长峰医院住院部东楼发生火情。13时33分许,现场明火被扑灭。截至18时,21人死亡。

直到当天晚上8点半后,北京当局才通报火灾事故。当天,这场罕见的特大事故消息被当局严控封锁,也未登上热搜榜,现场图片和视频也迅速被删除。

北京长峰医院一住院部突发大火,至少21人死亡。(视频截图合成)

据《中国青年报》报导,18日晚上的火灾通报发出后,许多家属才得知失火的消息,“过去七八个小时了,我连个电话都没接到”,“我们不看新闻都不知道”。他们想跟医院要一份死亡名单。

该院分诊台的工作人员说,要登记患者姓名,逐级上报,才能告知。“你就告诉我,患者是死是活”,有个家属说,“人怎么就凭空消失了呢?护工不接电话,大夫也不接电话。我家老人身上没电话。”

报导说,该院领导也提供不了死亡名单,他回复分诊台的工作人员说,登记信息,再上报询问。

一位家属表示,从当晚19点开始,就有患者家属赶到长峰医院,最多时超过30位家属守候在分诊台前。他们大多看到通报才赶到现场,与患者失联。

报导提到,右安门医院是接受转运病人的医院之一。急诊科的医生说,当天下午来了三十多个病人,许多病人一开始都是“无名氏”,后来慢慢明确身份。

截至18日24时,该院还有两个“无名氏”患者,另有一个“无名氏”在太平间里等待认领。

失火的住院部东楼有八层。一位患者家属告诉记者,火是从五楼开始烧的,火苗往上窜。有家属说,这场大火是“打破脑袋也想不到的事”。

大陆封面新闻报导,该院由东西两楼组成,中间有连廊。当晚9时许,在发生火灾的东楼看到,4、5、6三层外立面均有过火痕迹。虽然明火已扑灭近8小时,但仍可以闻到物体烧焦的气味。消防水管尚留在楼内,一层有大量积水。

4月19日,北京市举行长峰医院火灾事故情况通报会称,截至19日早上9时,经转院救治无效,29人死亡,其中26人为住院患者、1名护士、1名护工、1名患者家属。

官方通报称,北京长峰医院院长王某玲(女,44岁)、副院长汪某(女,37岁)、总务科主任王某阳(男,50岁),施工公司负责人王某峰(男,47岁)、现场施工人员程某君(男,33岁)等12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

对于中共当局封锁火灾的消息,引发网民的愤怒与谴责。

大陆网民表示,“可怕,今天白天居然没有任何消息。”“压热搜压消息水平世界一流。”“也就是说除了死亡21人,还有失联的?”“什么世道,不让家人知道名单,必须逐级上报后才告知。”“封锁消息,惯常做法。”

“21个人啊,有什么不敢让大家知道的,我还是今天(19日)上班听同事说的,这么大的事昨天热搜一点消息没有。”

“现场得多惨烈啊,尤其是行动不便的病患得多绝望。”“21条鲜活的生命啊!看看热搜都是些什么?新闻即时性报道今日哪去了?整个世界一片静悄悄······”“恨死封锁消息的源头,恨死这新闻环境。”

北京长峰医院位于北京市丰台区靛厂路291号。据官网信息显示,其是一家以血管瘤、脉管畸形等疾病为诊疗特色的综合二级医院,系长峰连锁机构的旗舰医院,也是长峰医院集团在北京的唯一分支医院,是北京市医保定点医院。此外,其还是北京市首批获得互联网诊疗资质的医疗机构。

大陆界面新闻报导,北京长峰医院背后医疗集团长峰医院资金情况堪忧,不仅高负债率,并且近年频频借款,甚至不惜出售子公司缓解资金压力。

此外,长峰医院旗下多个医院此前曾被报导多起网络“医托”骗局案例,其运营模式与“莆田系”医院颇有共同之处。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