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冰雹大過鷄蛋 長沙暴雨白晝如夜(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近年來,大陸異象和天災不斷。日前貴州畢節天降冰雹大如鷄蛋,砸碎車窗,砸毀農作物。湖南長沙也降下暴雨冰雹,早上9點時漆黑如夜。

據中共官媒報導,4月17日,貴州畢節多地突降冰雹。當地居民發布的視頻顯示,有車玻璃被砸破,房頂的瓦被打漏,經濟作物也大面積受損,李子、櫻桃都被打落。

有居民收集一堆堆的大冰雹,最大的比鷄蛋還要大。

4月18日,湖南首府長沙市則是閃電雷鳴,暴雨傾盆,還夾雜著冰雹,白天秒變黑夜。

網傳視頻顯示,當天上午8點多,長沙的天空烏雲密布,雷聲隆隆,暴雨傾盆而下。整個城市突然漆黑一片。航拍視頻顯示,城內只有馬路上的車流燈光閃爍。當時正值上班高峰,有網友稱:「這是去上夜班嗎?」

暴雨之下,長沙部分路段很快出現積水,有車輛被淹。網友紛紛調侃:「又開啟了看海模式」「歡迎參加長沙潑水節」 。

4月18日上午,長沙市白晝如夜。(網絡圖片)
4月18日,長沙市道路積水。(網絡圖片)

湖南氣象台當天發布暴雨橙色預警,預計暴雨將持續到19日,局部有大暴雨,並伴有短時強降水、雷雨大風、冰雹等,將影響長沙、株洲、湘潭、衡陽、邵陽東部、岳陽南部、益陽南部、懷化中南部、郴州北部、婁底等地。

18日,福建廈門也發布紅色暴雨警報,當天暴雨如注,部分地區因瞬時強降水造成多處積水,導致交通困難。網傳視頻顯示,多處有車輛泡在水中。

中央氣象台當天早間也發布了暴雨藍色預警,預計當天白天至夜間,南方地區將進入最強降雨時段,其中湖南、江西、浙江、福建、廣西、廣東等地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江西東部、浙江西南部、福建西北部等局地有大暴雨,降雨量將達到100至130毫米,需警惕局地強降雨可能引發的城鄉積澇、山洪和地質災害。

19日,強降雨區將南壓至福建、廣東一帶,福建南部、廣東中部等局地有暴雨。 未來一週,南方大部地區多降雨天氣強對流出沒較為頻繁。

大陸近期頻現極端天氣。3月下旬,江西、浙江、福建、廣西、廣東等多個省份降下大冰雹,許多車輛被砸,農作物受損。日前,強沙塵暴襲擊大陸多個省市。哈爾濱甚至下起了沙雪。

去年7月開始,南方多個省份持續乾旱至今。大量江河斷流,長江、鄱陽湖、洞庭湖等水位持續萎縮,多處見底。許多原來風景如畫的景區,如今只能看到乾涸的河床或湖底。

(記者周歸航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