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妈妈胜诉 网暴者获刑2年3个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江歌案”曾轰动一时。日前,江歌母亲江秋莲自诉林某侮辱、诽谤案,获得胜诉,被告林某被判刑二年三个月。

大陆澎湃新闻,2016年11月3日,江歌江秋莲之女)在日本留学期间遭其室友刘某的前男友陈某杀害。该案宣判后,林某通过其新浪微博账号“独狼独语4”等,发布系列与江歌案有关的博文。江秋莲认为上述博文对江歌及其本人构成侮辱、诽谤,因此对林某提起刑事自诉。

今年,4月17日,江秋莲自诉林某侮辱、诽谤案不公开审理,林某以侮辱罪、诽谤罪被判刑二年三个月。

江歌案背景

2016年11月,留学日本的江歌在东京自己租住的公寓门口,被室友刘暖曦(原名刘鑫)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年仅24岁。

2017年12月20日,在日本东京地方裁判所,陈世峰被以故意杀人罪和恐吓罪判处有期徒刑20年。

此后,江秋莲与刘暖曦因江歌死亡原因等产生争议,刘暖曦在网上对江秋莲发表过刺激性的言语。江秋莲遂向法院提起诉讼。

2022年1月10日,江秋莲诉刘鑫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案宣判,法院判决刘暖曦赔偿江秋莲各项经济损失49.6万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万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

2022年12月30日,江秋莲诉刘暖曦作出二审判决,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

(责任编辑:唐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