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歌母亲起诉刘鑫案将宣判 网民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12月27日讯】曾轰动一时的“江歌案”,近期又引发关注。留日女研究生江歌2016年被闺蜜刘鑫(现用名刘暖曦)的前男友陈世峰用刀刺死,江歌母亲江秋莲生命权纠纷等为由起诉刘鑫。该起诉案将于12月31日宣判

12月27日,“澎湃新闻”报导,江秋莲的代理律师黄乐平表示,江秋莲诉刘鑫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一案将于12月31日上午在青岛开庭宣判

新唐人记者就此事于27日傍晚5点左右尝试联系刘鑫的代理律师胡贵云,未能联系上。记者又尝试联系胡贵云律师所在的北京市鑫程律师事务所,该事务所电话无人接听。

江秋莲27日在微博上写着:“1880天,妈妈终于等来了宣判消息,妈妈在路上,没办法给你上香告知。虽然争取来这个消息,妈妈依然不能减轻丝毫对你的愧疚!”

江歌案”发生在2016年11月3日凌晨,当天江歌接闺蜜刘鑫一起回到日本东京中野区的公寓时,被闺蜜前男友、同是中国留学生的陈世峰用刀刺死。江歌当时年仅24岁。该案当时引发大陆网络高度关注。

事发后,江歌母亲江秋莲在微博上披露凶手跟刘鑫的关系,以及女儿江歌是“为闺蜜挡刀而被杀”,怀疑刘鑫是否进屋后反锁门导致江歌失去生还机会。

如今,江秋莲起诉刘鑫的事件再次引发大陆网络关注,相关事件的词条登上微博、百度热搜榜,位居微博热搜榜第二。截至27日傍晚5点30分,“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31日开庭宣判”在微博热搜已有1.6亿阅读量。

2021年12月27日,“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31日开庭宣判”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微博截图)
2021年12月27日,“江歌母亲诉刘鑫生命权纠纷案31日开庭宣判”登上微博热搜榜第二。(微博截图)

有的网民说:“很同情江歌妈妈。但是感觉可能很难判刘鑫罪。”“江歌妈妈终于等到了,希望结果不会太让人失望。”“其实当初要是刘态度但凡好点,江歌妈妈也不至于这样,毕竟人家女儿是为你出的事,结果刘一家子都是啥?不仅没自责还落井下石。”

“这个事情真的应该还给江歌一个公平的说法,死的太冤了,为了这个不值得交的人付出了自己的生命,自己的母亲独自一人拉扯大容易吗?刘鑫一家人难道过的就这么心安理得吗?”

案发后,刘鑫则一直躲避与江秋莲见面,也未参加江歌的追悼会,同样未向江秋莲主动澄清事实等,而是在网络上攻击、辱骂江秋莲,甚至用不礼貌的话刺激江秋莲等。

2018年10月15日,江秋莲在微博上称,将对刘鑫提起法律诉讼。2019年,江歌出事3年后,刘鑫改名为刘暖曦。同年10月28日,江秋莲对刘鑫提起民事诉讼立案。

2021年4月15日,江秋莲起诉案开庭,江秋莲现身法庭,但刘鑫未出席。庭审后,刘鑫也暂无公开回应。

(记者李劲风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