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军演自曝弱点 四面围困 分析:主打心理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8日讯】近日中共高调进行环台军演,并作出四面围困的威胁架势,但专家分析,军演自曝共军的几大致命弱点。

中共4月份高调环台军演。大纪元专栏作家沈舟剖析,中共军演,暴露出的几大致命弱点。

一、中共空军战机大多白天出动,下午4点前就结束演习,表明中共空军很可能不熟悉夜战模式。

沈舟指出,美军在实战中发动空袭,一般选择在凌晨或拂晓,这是人24小时中最脆弱的时刻,也是防御最薄弱的时刻。中共若空袭台湾,按正常逻辑应该也在夜间进行,但中共却没有将夜间空袭作为训练重点。

如此一来,即便中共空军更专注空战,缺乏夜战能力也是一大缺陷。这意味着中共军舰和地面部队在夜间行动时,不会得到中共空军的支援,只能独自抵挡台湾空军和美军战机的空袭。同理,台湾和美军战机在夜间空袭中共沿海军事目标、甚至深入内地空袭时,中共空军可能难以升空迎战,在地面就被摧毁。

二、歼-10战斗机蹊跷唱主角,中共战机数量恐严重不足。

4月8日到12日的5天里,中共战斗机共121架次越过台海中线或延长线,其中歼-10出动架次竟然与歼-16比肩,同为38架次。

沈舟认为,这样的比例令人费解。 歼-10战斗机航程有限,主要用于区域防空,出海作战的能力与其它战斗机差距较大。相反,歼-16是中共空军的主力,本应在军演中更多出动,估计是因为驻浙江嘉兴和上海的歼-16,主要作战方向还是东海,不能轻易调离。东部战区无权调动其它战区的歼-16等战机,只好更多出动歼-10战斗机。这意味着中共战机数量有限,轻易调动会顾此失彼,还要限制出动次数,尽量延长使用年限。

三、歼-11彻底变鸡肋,意味着歼-16将承担更多空战任务,同时承担空袭任务变得困难。

这次军演,中共歼-11战斗机只有10架次越过台海中线,比其它战斗机出动的次数少得多。之前中共宣传空军主战装备时,也绝口不提歼-11,这都表明歼-11正在逐渐淡出中共的主力机队。

而歼-11主要用于防空作战,如此一来,歼-16就必须更多承担空战任务,也不用再考虑空袭任务了。无独有偶,中共宣传视频展示的战斗机,也确实只看到挂载了空对空导弹。

综合以上三点,沈舟认为,可见中共战机不仅数量捉襟见肘,还缺乏夜战和空袭能力,能在台海发挥多大作用,可见一斑。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