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軍演自曝弱點 四面圍困 分析:主打心理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8日訊】近日中共高調進行環台軍演,並作出四面圍困的威脅架勢,但專家分析,軍演自曝共軍的幾大致命弱點。

中共4月份高調環台軍演。大紀元專欄作家沈舟剖析,中共軍演,暴露出的幾大致命弱點。

一、中共空軍戰機大多白天出動,下午4點前就結束演習,表明中共空軍很可能不熟悉夜戰模式。

沈舟指出,美軍在實戰中發動空襲,一般選擇在凌晨或拂曉,這是人24小時中最脆弱的時刻,也是防禦最薄弱的時刻。中共若空襲台灣,按正常邏輯應該也在夜間進行,但中共卻沒有將夜間空襲作為訓練重點。

如此一來,即便中共空軍更專注空戰,缺乏夜戰能力也是一大缺陷。這意味著中共軍艦和地面部隊在夜間行動時,不會得到中共空軍的支援,只能獨自抵擋台灣空軍和美軍戰機的空襲。同理,台灣和美軍戰機在夜間空襲中共沿海軍事目標、甚至深入內地空襲時,中共空軍可能難以升空迎戰,在地面就被摧毀。

二、殲-10戰鬥機蹊蹺唱主角,中共戰機數量恐嚴重不足。

4月8日到12日的5天裡,中共戰鬥機共121架次越過台海中線或延長線,其中殲-10出動架次竟然與殲-16比肩,同為38架次。

沈舟認為,這樣的比例令人費解。 殲-10戰鬥機航程有限,主要用於區域防空,出海作戰的能力與其它戰鬥機差距較大。相反,殲-16是中共空軍的主力,本應在軍演中更多出動,估計是因為駐浙江嘉興和上海的殲-16,主要作戰方向還是東海,不能輕易調離。東部戰區無權調動其它戰區的殲-16等戰機,只好更多出動殲-10戰鬥機。這意味著中共戰機數量有限,輕易調動會顧此失彼,還要限制出動次數,盡量延長使用年限。

三、殲-11徹底變雞肋,意味著殲-16將承擔更多空戰任務,同時承擔空襲任務變得困難。

這次軍演,中共殲-11戰鬥機只有10架次越過台海中線,比其它戰鬥機出動的次數少得多。之前中共宣傳空軍主戰裝備時,也絕口不提殲-11,這都表明殲-11正在逐漸淡出中共的主力機隊。

而殲-11主要用於防空作戰,如此一來,殲-16就必須更多承擔空戰任務,也不用再考慮空襲任務了。無獨有偶,中共宣傳視頻展示的戰鬥機,也確實只看到掛載了空對空導彈。

綜合以上三點,沈舟認為,可見中共戰機不僅數量捉襟見肘,還缺乏夜戰和空襲能力,能在台海發揮多大作用,可見一斑。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