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3月 6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离世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7日讯】法轮大法明慧网最新获知,今年前三个月,60名大陆法轮功学员被中共迫害离世,116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律师指出,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定罪是违法的,而且越来越明目张胆。

今年3月23日凌晨,四川绵阳市涪城区法轮功学员廖光慧在家中含冤离世,终年70岁。

廖光慧因为信仰遭到判刑,被成都龙泉驿女子监狱迫害成植物人。去年7月她被送回家后,家人才看到她头右边凹进一个碗大的深坑,身上插着三根管子。家人虽然迅速送她去医院,但她已经生命垂危,家中也无力长期支付医疗费,最终无力回天。

这只是今年3月,中国大陆遭迫害离世的法轮功学员中的一例而已。

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统计,今年1月到3月,共有60名法轮功学员遭中共迫害致死。和廖光慧同样在3月份离世的至少有10人。由于中共的信息封锁,真实数据可能更多。

明慧网还获知,今年1月到3月,至少有116名大陆法轮功学员被非法判刑。其中60岁以上的老人有27名,最年长的83岁。

4月上旬,神韵领舞演员王旋接到家人电话,他修炼法轮功的母亲刘爱华刚被中共诬判4年,非法关押在湖南省长沙市第四看守所。

身在海外的湖南法轮功学员雷映群透露,刘爱华因不放弃信仰,已经是第11次被捕冤判。她的丈夫因为修炼法轮功已被迫害致死。

原湖南法轮功学员雷映群:“(刘爱华)她老家也是邵阳,她在邵阳的时候,她是一次一次被抓,我08年出来的时候她到我们家来过两次还是三次。她出来没多久,又抓一次。这一次抓一年多都没消息。”

雷映群说,湖南迫害法轮功学员非常严重。很多学员都七八十岁了,20多年来反复被抓被判,没过一天好日子。

雷映群:“邵阳走出来的大法弟子基本上很惨啊。之前跟我一起一个的女同修,我被抓的时候,她判七年,她老公判五年。后来我出来之后,她又被抓了,被抓了就判了三年,她老公也判三年,她出来之后,后来也是死了。”

中共从1999年发动对法轮功群体的迫害,持续至今。法院通常以所谓的《刑法》300条给法轮功学员定罪判刑。曾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的律师批评,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定罪是违法的,而且越来越明目张胆。

中国维权律师吴绍平:“比如说不让律师会见,不让家属委托律师,并且在监狱中对法轮功学员实施酷刑、强制转化,都是悍然地进行。包括很多法轮功学员被监狱里面虐待致死,但是作恶者没有得到任何的法律上的制裁和处罚。”

中共法院至今仍用所谓的《刑法》300条给法轮功学员定罪判刑。但多位人权律师都指出,中国没有任何一部现行法律认定法轮功违法。所谓的《刑法》第300条根本不能适用于法轮功学员。反而中共假借刑法名义迫害法轮功是违法犯罪行为。

吴绍平律师指出,对法轮功的迫害不仅仅是基层施恶的问题,而是中共整个体制在作恶。

吴绍平:“对法轮功修炼群体进行打压,我们可以讲所以罪恶的发生,最终追溯下去都是中共的最高层,是中共的最高层层层下达的指令,包括出台相应的反文明、反法治的恶法、恶规,才会引起整个社会上上下下都形成一盘棋。没有上面高层的作恶,底层的作恶相对也会得到减缓。”

吴律师说,现在中共不仅迫害法轮功群体,而且迫害所有它认为对政权构成挑战的异议人士、敏感群体。而法轮功群体是最顽强、最有韧性的一股力量,经历了几十年的残酷打压和迫害,依然坚持信仰,并且不断地传播真相,令中共感到恐惧。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王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