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辅选险遇袭 警逮24岁嫌扣押爆裂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6日讯】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六(15日)在和歌山街头辅选时,现场突然传出爆炸声,维安人员赶紧护送岸田离开现场,并逮捕一名男子。

突然的爆炸声响,15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和歌山市杂贺崎渔港为众议员补选站台时,一名男子投掷爆裂物,造成现场一片混乱,遭民众与维安当场合力制伏,所幸无人伤亡。岸田也在随扈护送下,直接前往下一个在JR和歌山车站的行程,发表谈话。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中,很抱歉让大家担心了。无论如何,我们都必须共同努力,将这次重要的选举进行到底。”

目前已知犯嫌名为木村隆二的24岁男性,警方以涉嫌“以暴力妨害业务”予以逮捕,并扣押他身上疑为爆裂物的两件圆筒状物体,犯案动机仍待调查。

而这起事件也不禁令人联想到去年七月,为党内参议员站台时,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晋三。

日本官房长官松野博一:“选举是民主的基石,在这样的选举中,这样的暴力是绝对不能接受的。我已指示国家警察厅确保彻底保护政要。”

隔天16日,G7外长会议即将在日本轻井泽举行,届时美国国务卿布林肯等国际政要都将出席。事件发生后,日本外务省表示,安保计划不会改变,会议场外也已布满警方与安保人员,加强警备。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唐洁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