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相岸田輔選險遇襲 警逮24歲嫌扣押爆裂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6日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週六(15日)在和歌山街頭輔選時,現場突然傳出爆炸聲,維安人員趕緊護送岸田離開現場,並逮捕一名男子。

突然的爆炸聲響,15日上午,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和歌山市雜賀崎漁港為眾議員補選站台時,一名男子投擲爆裂物,造成現場一片混亂,遭民眾與維安當場合力制伏,所幸無人傷亡。岸田也在隨扈護送下,直接前往下一個在JR和歌山車站的行程,發表談話。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具體情況警方正在調查中,很抱歉讓大家擔心了。無論如何,我們都必須共同努力,將這次重要的選舉進行到底。」

目前已知犯嫌名為木村隆二的24歲男性,警方以涉嫌「以暴力妨害業務」予以逮捕,並扣押他身上疑為爆裂物的兩件圓筒狀物體,犯案動機仍待調查。

而這起事件也不禁令人聯想到去年七月,為黨內參議員站台時,遇刺身亡的前首相安倍晉三。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選舉是民主的基石,在這樣的選舉中,這樣的暴力是絕對不能接受的。我已指示國家警察廳確保徹底保護政要。」

隔天16日,G7外長會議即將在日本輕井澤舉行,屆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等國際政要都將出席。事件發生後,日本外務省表示,安保計劃不會改變,會議場外也已布滿警方與安保人員,加強警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嘉韋、唐潔安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