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超三千万 青海政协高官孔祥辉被判刑13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4月13日,中共青海省海西州政协前副主席、茫崖前市委书记孔祥辉被判刑13年。其被指控受贿超三千万元(人民币,下同)。

孔祥辉被指控:2010年至2019年1月,孔祥辉利用担任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工作委员会书记、茫崖市市委书记等职时,为有关公司及个人在项目承揽等谋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3100余万元。

孔祥辉于2020年12月11日落马,2021年5月24日被双开(开除党籍和公职)。中共官方在双开通报中称,孔祥辉大搞权钱交易,订立攻守同盟、伪造证据、提供虚假情况,对抗审查;接受礼金、宴请和旅游安排;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等。

2022年4月,青海省官方通报了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其中孔祥辉被点名。

孔祥辉被指在2015年至2020年,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宴请、美容整容等,花费306万元,肆意挥霍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