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賄超三千萬 青海政協高官孔祥輝被判刑13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4月13日,中共青海省海西州政協前副主席、茫崖前市委書記孔祥輝被判刑13年。其被指控受賄超三千萬元(人民幣,下同)。

孔祥輝被指控:2010年至2019年1月,孔祥輝利用擔任青海省海西州茫崖工作委員會書記、茫崖市市委書記等職時,為有關公司及個人在項目承攬等謀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3100餘萬元。

孔祥輝於2020年12月11日落馬,2021年5月24日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中共官方在雙開通報中稱,孔祥輝大搞權錢交易,訂立攻守同盟、偽造證據、提供虛假情況,對抗審查;接受禮金、宴請和旅遊安排;干預和插手建設工程項目承發包;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等。

2022年4月,青海省官方通報了5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其中孔祥輝被點名。

孔祥輝被指在2015年至2020年,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旅遊、宴請、美容整容等,花費306萬元,肆意揮霍違法所得。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