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涉嫌军事泄密者首次开庭 诉状揭示泄密过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5日讯】4月14日,因涉嫌泄露军事绝密文件而被捕的美国空军国民警卫队员杰克·特谢拉首次出庭受审,特谢拉被指控获取和泄露机密信息间谍罪。公开的起诉书揭示了泄密过程。

在简短的开庭过程中,当被问是否理解保持沉默的权利时,他回答“是”,他还确认他已经填写了一份财务宣誓书。法官说,他有资格由联邦公设辩护人为他辩护。

据大纪元报导,特谢拉(Jack Teixeira)于2019年9月入伍,被分配到位于奥蒂斯空军(Offutt Air Force Base)国民警卫队基地外的第102情报联队,他的军衔是空军一等兵,负责网络传输系统,根据他的专业代码,他是“网络防御作战熟练技工”。

自2021年以来,特谢拉拥有对高度机密项目的最高机密许可和敏感的隔离访问权限。

特谢拉被控未经授权保留和传输国防信息,以及未经授权移除和保留机密文件或材料 ,司法部根据《间谍法》(Espionage Act)指控他泄露政府机密文件。

在法庭上,波士顿联邦国家安全检察官纳丁·佩莱格里尼(Nadine Pellegrini)要求将特谢拉拘留候审,拘留听证会定于4月19日举行。

2023年4月14日,在马萨诸塞州波士顿,杰克-特谢拉的亲属在他被提审后离开约翰-约瑟夫-莫克利美国法院大楼。(Scott Eisen/Getty Images)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14日公布的的刑事诉状详述了特谢拉在社交媒体平台Discord的一个网络游戏聊天群内的泄密行为。社交媒体平台 Discord 正在与当局合作,该平台向FBI提供了记录,其中包括账单名称Jack Teixeira和马萨诸塞州北戴顿(North Dighton)的住所的账单地址——在国民警卫队文件中,特谢拉的住所就是该账单地址。

起诉书称,一个在Discord聊天群里的成员4月10日接受了联邦调查局(FBI)的调查。这名成员说,特谢拉是这个聊天群的管理员,“讨论地缘政治事务和当今及历史上的战争”。

在特谢拉于13日被捕之际,美国媒体认出这位国民警卫队员就是Discord聊天群的群主。

起诉书说,特谢拉最初的泄密方式是转录文件中的文本,后来,他担心“在工作场所转录文字有可能被发现”,于是开始张贴整份文件照片。

起诉书还说,其中一份文件描述了“俄罗斯-乌克兰冲突的现状,包括部队动向”。

据起诉书描述,这些材料的保密分类是最高级别,标识为“绝密/敏感隔离信息”(TS/SCI)。

据看过文件的几家新闻媒体报导称,文件包含高度敏感信息,涉及美国如何刺探盟友和对手情报。

《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采访了这个Discord群组的一名成员,这名群组成员说,泄密嫌疑人的网名是OG,对美国政府没有“敌意”,但是“喋喋不休地怒骂”政府,抨击美国执法部门和情报界是“邪恶势力,企图压制本国公民,不让他们见到真相”。

根据《华邮》的调查,OG整个冬天都在Discord的服务器上张贴机密文件,在3月中旬停止。在停止之前,该Discord群组的另一名成员把几十份文件张贴到了另一个Discord服务器上,信息由此扩散开来。

泄密事件震惊整个世界,美国政府随即紧急行动查找元凶。

美国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称赞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在调查泄密事件时“逮捕迅速”,并表示,五角大楼仍在审查信息泄露的影响。

奥斯汀说,他正在指示官员们审查情报系统,“以防止再次发生此类事件”。

(责任编辑:李郦)

相关链接: FBI抓捕美军机密文件泄密者 竟为21岁空军士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