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涉嫌軍事洩密者首次開庭 訴狀揭示洩密過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5日訊】4月14日,因涉嫌洩露軍事絕密文件而被捕的美國空軍國民警衛隊員傑克·特謝拉首次出庭受審,特謝拉被指控獲取和洩露機密信息間諜罪。公開的起訴書揭示了洩密過程。

在簡短的開庭過程中,當被問是否理解保持沉默的權利時,他回答「是」,他還確認他已經填寫了一份財務宣誓書。法官說,他有資格由聯邦公設辯護人為他辯護。

據大紀元報導,特謝拉(Jack Teixeira)於2019年9月入伍,被分配到位於奧蒂斯空軍(Offutt Air Force Base)國民警衛隊基地外的第102情報聯隊,他的軍銜是空軍一等兵,負責網絡傳輸系統,根據他的專業代碼,他是「網絡防禦作戰熟練技工」。

自2021年以來,特謝拉擁有對高度機密項目的最高機密許可和敏感的隔離訪問權限。

特謝拉被控未經授權保留和傳輸國防信息,以及未經授權移除和保留機密文件或材料 ,司法部根據《間諜法》(Espionage Act)指控他洩露政府機密文件。

在法庭上,波士頓聯邦國家安全檢察官納丁·佩萊格里尼(Nadine Pellegrini)要求將特謝拉拘留候審,拘留聽證會定於4月19日舉行。

2023年4月14日,在馬薩諸塞州波士頓,傑克-特謝拉的親屬在他被提審後離開約翰-約瑟夫-莫克利美國法院大樓。(Scott Eisen/Getty Images)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14日公布的的刑事訴狀詳述了特謝拉在社交媒體平台Discord的一個網絡遊戲聊天群內的洩密行為。社交媒體平台 Discord 正在與當局合作,該平台向FBI提供了記錄,其中包括帳單名稱Jack Teixeira和馬薩諸塞州北戴頓(North Dighton)的住所的帳單地址——在國民警衛隊文件中,特謝拉的住所就是該帳單地址。

起訴書稱,一個在Discord聊天群裡的成員4月10日接受了聯邦調查局(FBI)的調查。這名成員說,特謝拉是這個聊天群的管理員,「討論地緣政治事務和當今及歷史上的戰爭」。

在特謝拉於13日被捕之際,美國媒體認出這位國民警衛隊員就是Discord聊天群的群主。

起訴書說,特謝拉最初的洩密方式是轉錄文件中的文本,後來,他擔心「在工作場所轉錄文字有可能被發現」,於是開始張貼整份文件照片。

起訴書還說,其中一份文件描述了「俄羅斯-烏克蘭衝突的現狀,包括部隊動向」。

據起訴書描述,這些材料的保密分類是最高級別,標識為「絕密/敏感隔離信息」(TS/SCI)。

據看過文件的幾家新聞媒體報導稱,文件包含高度敏感信息,涉及美國如何刺探盟友和對手情報。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採訪了這個Discord群組的一名成員,這名群組成員說,洩密嫌疑人的網名是OG,對美國政府沒有「敵意」,但是「喋喋不休地怒罵」政府,抨擊美國執法部門和情報界是「邪惡勢力,企圖壓制本國公民,不讓他們見到真相」。

根據《華郵》的調查,OG整個冬天都在Discord的服務器上張貼機密文件,在3月中旬停止。在停止之前,該Discord群組的另一名成員把幾十份文件張貼到了另一個Discord服務器上,信息由此擴散開來。

洩密事件震驚整個世界,美國政府隨即緊急行動查找元凶。

美國國防部長勞埃德·奧斯汀(Lloyd Austin)稱讚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在調查洩密事件時「逮捕迅速」,並表示,五角大樓仍在審查信息洩露的影響。

奧斯汀說,他正在指示官員們審查情報系統,「以防止再次發生此類事件」。

(責任編輯:李酈)

相關鏈接: FBI抓捕美軍機密文件洩密者 竟為21歲空軍士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