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贪官装穷 背后买豪宅 父母城里捡破烂10余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当今中共官场几乎是无官不贪。日前,中共自曝“家丑”,指四川省华蓥市林业发展中心前主任李朝伟不仅贪腐,还“哭穷装清廉”,他的父母也被骗,在城里捡破烂10余年“补贴家用”。

4月10日,中共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文章,披露了四川省华蓥市前农业园区办主任,市林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李朝伟的贪腐细节。

文章称,李朝伟担任“一把手”期间,不仅多次指使下属以虚报项目内容、虚增项目面积等方式,骗取国家财政资金208.41万元(人民币,下同),还私设并使用“小金库”,涉及金额多达226.36万元。

在业主申报项目时,身为农业项目负责人的李朝伟表现得格外“热情”。2017年下半年,某合作社的负责人李某某正到处筹钱搞产业建设,李朝伟帮他拿到180万元项目补助,并向李某某“邀功”,就以“资料费”名义拿到30万元。

文章指,在常年帮助业主申报项目的过程中,李朝伟都以需要“资料费”为借口克扣项目补助,一些深受其害的业主给他的电话署名备注为“李钞伟”。

李朝伟还以住房条件紧张为由,诱导父母搬到旧居,并在父母面前谈论家里的经济困难。看到儿子为经济烦恼,年过七旬的父母信以为真,十余年来靠捡破烂补贴家用,而李朝伟早已利用赃款在外地购置3套豪宅、商铺。

2022年7月,李朝伟被调查,2023年1月被双开。

中共落马的官员,几乎人人道貌岸然、当面一套、背后一套。

除李朝伟外,贵阳市原市长助理樊中黔也“节俭装穷”。据报,他穿的一双皮鞋,底子换了三次,他还要修补后再穿。他不抽烟,不打麻将,不滥酒也很少去外面吃饭。他喜欢提着菜篮子上街买菜,然后亲自下厨做饭炒菜。

但2010年9月樊中黔被判处死缓。据报,多年来,樊中黔受贿的赃款塞满整整5个保险柜,包括人民币1005万余元、美元4万元、金条50根等。

2015年3月,新疆吐鲁番世行办主任、地区水利局局长曹培武被判刑十年。据报,曹培武曾一次收下别人给的100万元好处费,共计收受他人贿赂251万余元。

但曹培武“生活节俭”,身上穿的旧棉布背心是他刚参加工作时买的,已经30年还舍不得扔掉,平时一日三餐很简单,从不吃肉。

在中共体制之下,当今中共官场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据前中共政治局常委、中纪委书记尉健行的撰稿人王友群博士统计,习近平上台9年,已查处的亿元以上贪官,至少108人。数量之多,可能是世界第一。

在大陆民间,人们谈论起中共腐败时,指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是中共官员腐败的总教练,意指江泽民不仅自己“闷声发大财”,还教中共各级官员贪腐,导致中共官场腐败横行、中国社会物欲横流。

(记者唐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