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前区长34套房被查封 与妻弟在一小区有65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4日讯】中共官员的贪腐令人叹为观止。江苏连云港市仅仅一名落马区长就有34套房产被查封。而官媒报导,他的房产可能不止这些。

日前网上热传江苏省镇江市中级法院3月8日发布的一份查封公告和一份执行公告,内容是为执行2018年的一项刑事判决,对罪犯郗同福受贿所得的34套房产进行查封,并要求入住人员在15日迁出。

公告开列的34套房产中,有15套位于连云港市久和国际新城一期,12套位于久和国际新城二期,还有7套位于云和路7-14号楼。其中还有商业门面房。

多家大陆媒体证实了上述公告的真实性。有媒体报导,涉案房产在二手房交易网站每平方米售价超过8,000元人民币。

公开信息显示,郗同福曾任中共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党组成员,连云港市委常委、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连云区委书记等职。

此前中纪委旗下《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曾报导,郗同福曾和妻弟李某合伙成立土石方工程队和建筑公司,郗同福利用自己手上的权力,支持李某在前台大肆敛财。

不仅如此,郗同福还帮助江苏省某集体所有制房地产企业法人代表曹某,将公司改制到曹某名下。曹某承诺从企业利润中拿出一个亿人民币“表示感谢”。

郗同福、李某还与曹某合伙成立房产公司,官商勾结牟利。到了2008年下半年,李某和郗同福向曹某提出退股和分红的要求,最后郗、李二人共获得曹某开发的连云港某小区房产65套、车位30个。

因为担心被查,这些退股分红所得的房产都没有登记在郗同福本人及其家人名下,但实际上所有人都是郗同福。

中共低级别官员拥有大量房产的例子不止一个。

此前媒体报导,哈尔滨市电业局副局长李伟和他两名兄弟,共拥有松花江一座豪华码头和69套房产,还有一百多辆豪车。

更夸张的是,有大陆媒体报导,大连市金州区前区委书记徐长元落马前曾拥有两千多套房产,一百多辆豪车。

(责任编辑:周归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