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疑射新型中远程导弹 美韩日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4日讯】周四(4月13日),朝鲜发射了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飞行约一千公里后,落入朝鲜半岛和日本之间的水域。美、日、韩随即召开电话会议,谴责朝鲜“严重挑衅”。日本北海道一度发布导弹警报,要求民众撤离,并且暂停了火车和地铁服务。

韩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发言人李成俊:“我们的军队今天早上7点23分左右,侦测到一枚从平壤附近向东海发射的中程或远程弹道导弹。”

韩国军方初步研判,朝鲜周四试射的是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仰角比正常角度大,飞行约一千公里后,落入朝鲜半岛和日本之间的水域,可能是侦察卫星试验的一部分。

值得关注的是,朝鲜可能首次利用了固体燃料发射导弹。

三国朝核问题首席代表通电话,谴责朝鲜此举是严重挑衅,呼吁对朝鲜的挑衅行为做出果断和统一的国际反应。同时美国再次提出开启会谈的提议,呼吁朝鲜回到谈判桌前。

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艾德丽安·沃森在声明中说,“外交的大门并没有关闭,但平壤必须立即停止其破坏稳定的行动,而是选择外交接触。”

朝鲜发射导弹后,日本北海道响起警报,居民被告知立即掩护好,当地的火车、公共汽车和地铁暂停运营。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这种弹道导弹发射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对我们的公民来说是严重的安全问题。日本通过驻北京大使馆对朝鲜提出强烈抗议。”

日本海岸警卫队说,导弹上午8点19分之前落入朝鲜半岛和日本之间水域。日本政府随后收回了导弹警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梅、田原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