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疑射新型中遠程導彈 美韓日譴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4日訊】週四(4月13日),朝鮮發射了新型的「洲際彈道導彈」,飛行約一千公里後,落入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水域。美、日、韓隨即召開電話會議,譴責朝鮮「嚴重挑釁」。日本北海道一度發布導彈警報,要求民眾撤離,並且暫停了火車和地鐵服務。

韓國參謀長聯席會議發言人李成俊:「我們的軍隊今天早上7點23分左右,偵測到一枚從平壤附近向東海發射的中程或遠程彈道導彈。」

韓國軍方初步研判,朝鮮週四試射的是新型洲際彈道導彈,發射仰角比正常角度大,飛行約一千公里後,落入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的水域,可能是偵察衛星試驗的一部分。

值得關注的是,朝鮮可能首次利用了固體燃料發射導彈。

三國朝核問題首席代表通電話,譴責朝鮮此舉是嚴重挑釁,呼籲對朝鮮的挑釁行爲做出果斷和統一的國際反應。同時美國再次提出開啓會談的提議,呼籲朝鮮回到談判桌前。

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艾德麗安·沃森在聲明中說,「外交的大門並沒有關閉,但平壤必須立即停止其破壞穩定的行動,而是選擇外交接觸。」

朝鮮發射導彈後,日本北海道響起警報,居民被告知立即掩護好,當地的火車、公共汽車和地鐵暫停運營。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這種彈道導彈發射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相關決議,對我們的公民來說是嚴重的安全問題。日本通過駐北京大使館對朝鮮提出強烈抗議。」

日本海岸警衛隊說,導彈上午8點19分之前落入朝鮮半島和日本之間水域。日本政府隨後收回了導彈警報。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梅、田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