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银行危机重挫增长 耶伦对美经济乐观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2日讯】面对长期高通胀、利率上升以及美国两大银行倒闭带来的不确定性,国际货币基金组织11日下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展望。

周二(4月11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春季会议在华盛顿召开,对2023年全球经济形势做出宏观预测。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古林查斯:“我们正进入一个棘手的阶段,这期间,经济增长仍处于历史低位,金融风险增加,通胀问题没有出现根本性的逆转。”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古林查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全球GDP将大幅放缓至2.8%,明年将小幅上升至3%;另外,在全球多数央行同步收紧货币政策的情况下,全球通胀会有所放缓,从去年的8.7%下降到今年的7%,预计明年将继续下降至4.9%。

不过由于上个月美国两大银行倒闭,欧洲瑞信又爆发危机,系统性金融风险加剧,古林查斯提醒,维护金融稳定在短期内是首要目标。

古林查斯:“短期内(维护)金融稳定的目标,优先于价格稳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预计,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1.6%,低于 2022年的2.1%。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周二乐观表示,美国经济不会出现下滑。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美国经济显然表现异常出色,继续创造稳定的就业机会,通胀逐渐下降,消费者支出强劲。 因此,我预计经济不会出现下滑。当然,风险依然存在。”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林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