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銀行危機重挫增長 耶倫對美經濟樂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2日訊】面對長期高通脹、利率上升以及美國兩大銀行倒閉帶來的不確定性,國際貨幣基金組織11日下調了對全球經濟增長的展望。

週二(4月11日),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春季會議在華盛頓召開,對2023年全球經濟形勢做出宏觀預測。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古林查斯:「我們正進入一個棘手的階段,這期間,經濟增長仍處於歷史低位,金融風險增加,通脹問題沒有出現根本性的逆轉。」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首席經濟學家古林查斯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2023年全球GDP將大幅放緩至2.8%,明年將小幅上升至3%;另外,在全球多數央行同步收緊貨幣政策的情況下,全球通脹會有所放緩,從去年的8.7%下降到今年的7%,預計明年將繼續下降至4.9%。

不過由於上個月美國兩大銀行倒閉,歐洲瑞信又爆發危機,系統性金融風險加劇,古林查斯提醒,維護金融穩定在短期內是首要目標。

古林查斯:「短期內(維護)金融穩定的目標,優先於價格穩定。」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還預計,美國經濟今年將增長1.6%,低於 2022年的2.1%。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週二樂觀表示,美國經濟不會出現下滑。

美國財政部長耶倫:「美國經濟顯然表現異常出色,繼續創造穩定的就業機會,通脹逐漸下降,消費者支出強勁。 因此,我預計經濟不會出現下滑。當然,風險依然存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