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远东火山喷发逾10公里高 威胁航空交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俄国远东地区堪察加半岛舍维留奇火山今天(4月11日)清晨喷发,火山灰随时可能喷至15公里高,当局发布红色警报。应急小组表示,火山灰冲上10公里高,对航空交通构成的威胁增加。

乌斯季-堪察茨基区(Ust-Kamchatsky)市政首长邦达伦柯(Oleg Bondarenko)舍维留奇火山上午6时31分喷发,火山灰云扩散到相距超过70公里的克柳奇村(Klyuchi)与科济列夫斯克村(Kozyrevsk),火山灰已经开始落在克柳奇村与两村之间的梅斯科耶村(Mayskoye)。

他还在通讯软体Telegram发文写道,由于火山灰云扩散至火山周围数十公里处,地方当局关闭学校并命令附近村民待在室内,“政府建议居民待在室内并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堪察加火山喷发应急小组(Kamchatka Volcanic Eruption Response Team)发布了航空火山观测站通知(Volcano Observatory Notice for Aviation)红色警报,指出有“一大片火山灰云”往火山西方移动,火山灰随时可能喷至15公里高,“持续发生的活动可能影响国际与低空飞行的飞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舍维留奇(Shiveluch)火山是堪察加半岛(Kamchatka Peninsula)最大且最活跃的火山之一,过去1万年来约有60次重大喷发,上一次大喷发是在2007年。

舍维留奇火山有两个主要部分,科学家通报较小的小舍维留奇(Young Shiveluch)最近数月极度活跃。小舍维留奇最高峰达2800公尺,是从3283公尺高的老舍维留奇(Old Shiveluch)延伸而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