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遠東火山噴發逾10公里高 威脅航空交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俄國遠東地區堪察加半島舍維留奇火山今天(4月11日)清晨噴發,火山灰隨時可能噴至15公里高,當局發布紅色警報。應急小組表示,火山灰衝上10公里高,對航空交通構成的威脅增加。

烏斯季-堪察茨基區(Ust-Kamchatsky)市政首長邦達倫柯(Oleg Bondarenko)舍維留奇火山上午6時31分噴發,火山灰雲擴散到相距超過70公里的克柳奇村(Klyuchi)與科濟列夫斯克村(Kozyrevsk),火山灰已經開始落在克柳奇村與兩村之間的梅斯科耶村(Mayskoye)。

他還在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寫道,由於火山灰雲擴散至火山周圍數十公里處,地方當局關閉學校並命令附近村民待在室內,「政府建議居民待在室內並避免不必要的旅行」。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堪察加火山噴發應急小組(Kamchatka Volcanic Eruption Response Team)發布了航空火山觀測站通知(Volcano Observatory Notice for Aviation)紅色警報,指出有「一大片火山灰雲」往火山西方移動,火山灰隨時可能噴至15公里高,「持續發生的活動可能影響國際與低空飛行的飛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舍維留奇(Shiveluch)火山是堪察加半島(Kamchatka Peninsula)最大且最活躍的火山之一,過去1萬年來約有60次重大噴發,上一次大噴發是在2007年。

舍維留奇火山有兩個主要部分,科學家通報較小的小舍維留奇(Young Shiveluch)最近數月極度活躍。小舍維留奇最高峰達2800公尺,是從3283公尺高的老舍維留奇(Old Shiveluch)延伸而出。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