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政权批量生产“太监”?评:亡党的表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中共领导人习近平顺利三连任后,习家军全面上位,官场充斥着肉麻的表忠和内斗气氛。有分析认为,中共政权已经进入深度“太监化”,离垮台已经不远。

一篇名叫“未终结的太监化现象”的旧文再次在网络流传,文章由中国生物学家饶毅撰写,首次发表于2014年2月的《南都周刊》,意在警示中国的太监化现象。

文章解释说,所谓“太监化”就是没有人格、不负责任地讨好强权,同时也没有是非、不择手段地捞取利益,并指出所谓的“个人耻于太监化,社会摒弃太监化,国家警惕太监化”,是强国的必要条件。

时评人杜政表示,饶毅本身是官办的首都医科大学校长,通晓官场潜规则,所以他的文章更多的应该是针对官场现状的刻划。如今中共百官心理扭曲,对上肉麻表忠,对下滥权发狠,内斗不止,中共政权已进入太监化的状态。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认为,太监化是专制政治的一个标配,并不稀奇。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现在的人是精神中的阉割,再也没有男子气,对上头、对他的主子是百依百顺,没有一点做人的那种底气。”

历史学者李元华也认为,中共官员的太监化是和专制体制相匹配的,只是不同时期的程度深浅问题。

历史学者李元华:“因为中共是专制暴政,它不允许有自由的表达,或者辨别是非的这种表达。所以,你要在它的体制内任官,你只能对最高的统治者言听计从。整个官僚体系长年的这种驯化出来,就变成了这种官场的太监化。”

李元华表示,政权太监化和政权崩亡之间,并没有必然联系,但是太监化反映出来的是中共灭亡的过程。

李元华:“如果说一个政府所有的官员都在按着最高指示办事,或者说都在去揣摩‘圣意’,而把这个是非善恶根本就不考虑的话,那你说就是这样的政府它还能长久吗?它肯定是不能长久的。那么它在不断的强化它这个专制暴政的过程中,也等于把它自己推到死,给自己推到这个坟墓里面再往那个走。”

冯崇义认为,饶毅的文章再次流传,是因为现在网络控制很死,人们没有办法正面去写文章批评当局,只好把一些旧的文章拿出来再传播,暗讽时局。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韩霏、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