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判许志永丁家喜 舆论愤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1日讯】中国人权捍卫者许志永丁家喜,4月10日遭中共当局以所谓的“颠覆国家政权罪”,分别判刑14年和12年。早前两人已经被关押了3年之久。

4月10日,山东省临沭县法院对许志永判处14年有期徒刑,并剥夺政治权利4年;丁家喜被判12年有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3年。

丁家喜妻子罗胜春:“现在判许志永、丁家喜这么判,就是们自己在打自己的嘴巴,因为许志永和丁家喜他们所倡导的唯一的一件事,就是让中国公民按照宪法和法律行使自己的公民权利。他们现在耍流氓,耍得很公开,告诉许志永的姐姐说,你可以叫他妈妈都过来,就是想告诉他的妈妈,你的儿子什么罪也没犯,我就是要给他判14年。不许公布判决书,律师都只能跟我发简讯,他们都不许跟我公布任何判决书,不敢让外人知道是谁审判的,做贼心虚。”

原大陆人权律师、厦门聚会案参与人吴绍平表示,中共重判许志永、丁家喜两人,是想彻底消灭新公民运动,但反而会让中国人看清中共的真面目。

原大陆人权律师吴绍平:“这是自2013年以来中共对公民社会第二次的残酷打压,我想中共它是想通过对他们两个人的重判,想把公民运动在中国彻底的消灭。我可以说,中共是在做梦,中国人对于公民社会的追求,对自由公义、爱、民主的美好的中国追求是不可能因为中共对许志永先生、丁家喜律师的重判而得到阻断的。相反,正是这样的一种重判,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中共的邪恶的本质。”

丁家喜的妻子罗胜春目前在海外,她表示,将召开新闻发布会,以得到国际的声援。

罗胜春:“我明天排了一整天的时间,安排跟各个媒体说话,我要开新闻发布会,我会到国会去,国务院去,我会发新闻发布会。”

许志永和丁家喜的法庭陈述,标题分别为:美好中国、专制必亡。许志永写道,“我想有一个梦想,美好中国,美丽且自由、公正、幸福。那是民主中国。天下仍是天下人之天下,非一族一党之江山,真正人民的国家,政权出自选票,而非枪杆子。”

丁家喜写道,“中国的巨变迫在眼前,即使身在高墙之内,我也能清晰地感觉到。文明的脚步如同惊蛰的雷声!只要人民不再信任和服从他们的专制统治,独裁者和其特权利益集团的特权就会崩溃。让我们开始倒计时:5 4 3 2 1······”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洁、李珊珊、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