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重判許志永丁家喜 輿論憤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1日訊】中國人權捍衛者許志永丁家喜,4月10日遭中共當局以所謂的「顛覆國家政權罪」,分別判刑14年和12年。早前兩人已經被關押了3年之久。

4月10日,山東省臨沭縣法院對許志永判處14年有期徒刑,並剝奪政治權利4年;丁家喜被判12年有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3年。

丁家喜妻子羅勝春:「現在判許志永、丁家喜這麼判,就是們自己在打自己的嘴巴,因為許志永和丁家喜他們所倡導的唯一的一件事,就是讓中國公民按照憲法和法律行使自己的公民權利。他們現在耍流氓,耍得很公開,告訴許志永的姐姐說,你可以叫他媽媽都過來,就是想告訴他的媽媽,你的兒子什麼罪也沒犯,我就是要給他判14年。不許公布判決書,律師都只能跟我發簡訊,他們都不許跟我公布任何判決書,不敢讓外人知道是誰審判的,做賊心虛。」

原大陸人權律師、廈門聚會案參與人吳紹平表示,中共重判許志永、丁家喜兩人,是想徹底消滅新公民運動,但反而會讓中國人看清中共的真面目。

原大陸人權律師吳紹平:「這是自2013年以來中共對公民社會第二次的殘酷打壓,我想中共它是想通過對他們兩個人的重判,想把公民運動在中國徹底的消滅。我可以說,中共是在做夢,中國人對於公民社會的追求,對自由公義、愛、民主的美好的中國追求是不可能因為中共對許志永先生、丁家喜律師的重判而得到阻斷的。相反,正是這樣的一種重判,讓越來越多的人看到了中共的邪惡的本質。」

丁家喜的妻子羅勝春目前在海外,她表示,將召開新聞發布會,以得到國際的聲援。

羅勝春:「我明天排了一整天的時間,安排跟各個媒體說話,我要開新聞發布會,我會到國會去,國務院去,我會發新聞發布會。」

許志永和丁家喜的法庭陳述,標題分別為:美好中國、專制必亡。許志永寫道,「我想有一個夢想,美好中國,美麗且自由、公正、幸福。那是民主中國。天下仍是天下人之天下,非一族一黨之江山,真正人民的國家,政權出自選票,而非槍桿子。」

丁家喜寫道,「中國的巨變迫在眼前,即使身在高牆之內,我也能清晰地感覺到。文明的腳步如同驚蟄的雷聲!只要人民不再信任和服從他們的專制統治,獨裁者和其特權利益集團的特權就會崩潰。讓我們開始倒計時:5 4 3 2 1······」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潔、李珊珊、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