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许志永丁家喜分别被重判14年和12年

中国知名法律学者许志永人权律师丁家喜,因参加2019年12月的“厦门聚会”讨论时政,被控以“颠覆国家政权罪”,案件4月10日上午在山东省临沭县法院宣判。许志永被判刑14年、丁家喜被判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判决结果公开后,引发众多维权人士的谴责。

上海维权人士季孝龙被起诉

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季孝龙,因反对上海封城,为全体上海市民发声,去年8月被抓,9月被批捕。4月9日维权网报导说,他今年3月17日已经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起诉。维权网呼吁全球网友和国际组织关注,并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即释放季孝龙。

男子北京街头被绑架 高喊救命

4月9日,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显示,在北京街头,一名男子被几人强行绑架,男子一路高喊“救命”,视频拍摄者也高喊“土匪”、“警察打人了”,最后男子被塞进一辆车里。上传视频的网友说,这是进京上访的访民被截访。

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提起上诉

广西人权律师覃永沛3月31日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处有期徒刑5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覃永沛和家属不服,4月8日提起上诉。他的妻子说,看守所不让她将上诉状拿给覃永沛签字,因时间紧迫,她只好代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