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4月1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許志永丁家喜分別被重判14年和12年

中國知名法律學者許志永人權律師丁家喜,因參加2019年12月的「廈門聚會」討論時政,被控以「顛覆國家政權罪」,案件4月10日上午在山東省臨沭縣法院宣判。許志永被判刑14年、丁家喜被判12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判決結果公開後,引發衆多維權人士的譴責。

上海維權人士季孝龍被起訴

上海知名維權人士季孝龍,因反對上海封城,為全體上海市民發聲,去年8月被抓,9月被批捕。4月9日維權網報導說,他今年3月17日已經被上海市浦東新區檢察院以尋釁滋事罪起訴。維權網呼籲全球網友和國際組織關注,並強烈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季孝龍。

男子北京街頭被綁架 高喊救命

4月9日,網上流傳的一段視頻顯示,在北京街頭,一名男子被幾人強行綁架,男子一路高喊「救命」,視頻拍攝者也高喊「土匪」、「警察打人了」,最後男子被塞進一輛車裏。上傳視頻的網友說,這是進京上訪的訪民被截訪。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提起上訴

廣西人權律師覃永沛3月31日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5年,剝奪政治權利3年。覃永沛和家屬不服,4月8日提起上訴。他的妻子說,看守所不讓她將上訴狀拿給覃永沛簽字,因時間緊迫,她只好代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