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随行教授踢中共警车 喊“反攻大陆”引热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中华民国前总统马英九大陆行幕僚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日前在脸书发出照片,作势脚踢中共警车,发文并注明“反攻大陆”。随后照片在网路上热传,引发热议。

现任马英九基金会创会董事廖元豪,4月8日晚在脸书发文,贴出他在上海浦东机场的一系列4张照片,对着机场内的一辆警车,作势出脚踹踢,然后贴文注明“对着公安的警车‘反攻大陆’,拍照后才发现里面有人”。

随后图文在网路上热传,引来大陆小粉红一阵叫骂。

最后廖元豪删文并道歉。删文后的廖元豪4月9日在脸书上又发文致歉,他称,就此而言,他会“深切反省”。

台湾律师黄帝颖在脸书上发文表示,廖元豪“反攻大陆”的脸书图文,引起中国小粉红不满,没想到在台湾整天高喊“言论自由”与“反霸权”的廖老师,删文后公开道歉!

黄帝颖说,曾几何时,在台湾喊“反攻大陆”的蓝营人士要删文道歉、自我反省!更可悲的是,反攻大陆属于“言论自由”的政治性言论,为宪法言论自由保障的核心,结果在台整天高喊“言论自由”的廖元豪,言论自由遇到真正的中共霸权就“双标”,道歉删文、自我阉割!

4月7日,马英九结束12天的中国大陆之行返台。

马英九是第一个访问大陆的中华民国前总统,但在中共官方报导中,对马英九的前总统身份只字不提,仅称呼他马先生。而且中方迎接招待马英九的规格,远远低于总统级别来访人士应有的规格。因此台湾朝野都有人批评,马英九的大陆之行是在矮化台湾。

(责任编辑:李恩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