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隨行教授踢中共警車 喊「反攻大陸」引熱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中華民國前總統馬英九大陸行幕僚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日前在臉書發出照片,作勢腳踢中共警車,發文並註明「反攻大陸」。隨後照片在網路上熱傳,引發熱議。

現任馬英九基金會創會董事廖元豪,4月8日晚在臉書發文,貼出他在上海浦東機場的一系列4張照片,對著機場內的一輛警車,作勢出腳踹踢,然後貼文註明「對著公安的警車『反攻大陸』,拍照後才發現裡面有人」。

隨後圖文在網路上熱傳,引來大陸小粉紅一陣叫罵。

最後廖元豪刪文並道歉。刪文後的廖元豪4月9日在臉書上又發文致歉,他稱,就此而言,他會「深切反省」。

台灣律師黃帝穎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廖元豪「反攻大陸」的臉書圖文,引起中國小粉紅不滿,沒想到在台灣整天高喊「言論自由」與「反霸權」的廖老師,刪文後公開道歉!

黃帝穎說,曾幾何時,在台灣喊「反攻大陸」的藍營人士要刪文道歉、自我反省!更可悲的是,反攻大陸屬於「言論自由」的政治性言論,為憲法言論自由保障的核心,結果在台整天高喊「言論自由」的廖元豪,言論自由遇到真正的中共霸權就「雙標」,道歉刪文、自我閹割!

4月7日,馬英九結束12天的中國大陸之行返台。

馬英九是第一個訪問大陸的中華民國前總統,但在中共官方報導中,對馬英九的前總統身分隻字不提,僅稱呼他馬先生。而且中方迎接招待馬英九的規格,遠遠低於總統級別來訪人士應有的規格。因此台灣朝野都有人批評,馬英九的大陸之行是在矮化台灣。

(責任編輯:李恩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