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艺术家绘制彩蛋 保留复活节传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10日讯】复活节彩蛋是西方国家庆祝复活节使用的特别装饰,象征生命的复活。在捷克的摩拉维亚,一位艺术家保留了传统技法,制作精美华丽的复活节彩蛋,带您去看看。

这是马塞拉·赫拉博夫斯卡(Marcela Hrabovska)女士家里的客厅,位于捷克摩拉维亚地区的泽莱西小镇( Zelesice, Moravia),每一颗鸡蛋在她的手中,经过几个小时的上色和艺术加工,变成了令人赞叹的艺术品——复活节彩蛋

手工绘制的彩蛋是捷克庆祝复活节必不可少的装饰,也是捷克根深蒂固的传统工艺。

艺术家Marcela Hrabovska:“彩蛋装饰是一件非常古老的手艺,彩蛋不仅在复活节期间被用作礼物,还可用在人类的墓穴中。在附近的 Hosteradky(考古遗址),发现了一个可以追溯到 公元380 年的装饰鸡蛋。因此,鸡蛋装饰是一种非常古老的技巧。”

复活节彩蛋的装饰技法有很多种,可选用的装饰材料也多种多样,例如水彩颜料,甚至洋葱皮和稻草也可用作材料。

对于赫拉博夫斯卡来说,给鸡蛋上色是一个充满爱心的活儿,有时可能需要长达 13 个小时才能完成一个复活节彩蛋。

上完色后,赫拉博夫斯卡使用稻草装饰彩蛋,这种技巧起源于摩拉维亚地区,因为原材料容易找到,因此广受欢迎,之后传遍了整个捷克。

Marcela Hrabovska:“人们使用在家里和家附近找到的东西。 稻草是免费的。”

彩蛋上的图案通常是几何图案,或基督教符号。

赫拉博夫斯卡在家里装饰了数百个复活节彩蛋,这些彩蛋在市场上出售,也在当地的工作室展出。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李清怡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