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藝術家繪製彩蛋 保留復活節傳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10日訊】復活節彩蛋是西方國家慶祝復活節使用的特別裝飾,象徵生命的復活。在捷克的摩拉維亞,一位藝術家保留了傳統技法,製作精美華麗的復活節彩蛋,帶您去看看。

這是馬塞拉·赫拉博夫斯卡(Marcela Hrabovska)女士家裡的客廳,位於捷克摩拉維亞地區的澤萊西小鎮( Zelesice, Moravia),每一顆雞蛋在她的手中,經過幾個小時的上色和藝術加工,變成了令人讚歎的藝術品——復活節彩蛋

手工繪製的彩蛋是捷克慶祝復活節必不可少的裝飾,也是捷克根深蒂固的傳統工藝。

藝術家Marcela Hrabovska:「彩蛋裝飾是一件非常古老的手藝,彩蛋不僅在復活節期間被用作禮物,還可用在人類的墓穴中。在附近的 Hosteradky(考古遺址),發現了一個可以追溯到 公元380 年的裝飾雞蛋。因此,雞蛋裝飾是一種非常古老的技巧。」

復活節彩蛋的裝飾技法有很多種,可選用的裝飾材料也多種多樣,例如水彩顏料,甚至洋蔥皮和稻草也可用作材料。

對於赫拉博夫斯卡來說,給雞蛋上色是一個充滿愛心的活兒,有時可能需要長達 13 個小時才能完成一個復活節彩蛋。

上完色後,赫拉博夫斯卡使用稻草裝飾彩蛋,這種技巧起源於摩拉維亞地區,因為原材料容易找到,因此廣受歡迎,之後傳遍了整個捷克。

Marcela Hrabovska:「人們使用在家裡和家附近找到的東西。 稻草是免費的。」

彩蛋上的圖案通常是幾何圖案,或基督教符號。

赫拉博夫斯卡在家裡裝飾了數百個複活節彩蛋,這些彩蛋在市場上出售,也在當地的工作室展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李清怡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