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重返月球Artemis项目 公布首批宇航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美国宇航局人类重返月球项目Artemis进入第二阶段,将进行载人飞行。周一(4月3日),宇航局公布了第一批宇航员的名单。

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尼尔森:“Artemis II宇航指挥官 Reid Wiseman。”

人类重返月球项目Artemis的首批四名宇航员本周一在休斯顿约翰逊太空中心艾灵顿基地正式亮相。他们包括三名美国宇航员指挥官Reid Wiseman,飞行器驾驶员Victor Glover和任务专员Christina Hammock Koch,以及一名加拿大籍任务专员Jeremy Hansen。

美国宇航局局长比尔·尼尔森:“Artemis II将承载全球数百万人的希望,它也承载着美国宇航同仁的意志。”

Artemis在去年十二月完成了第一阶段对Orion“猎户座”太空飞行器无人飞行测试,载人太空飞行是Artemis第二阶段的任务,为期近十天,重点检测Orion飞行器的生命支持系统,测试它在支持人类深太空生活工作方面,所必须具备的功能和科技。

休斯顿约翰逊太空中心主任Vanessa Wyche:“美国宇航局约翰逊太空中心是美国宇航员精英的基地,太空任务控制中心,具有关键性载人太空项目。”“Artemis II的每一位宇航员是五十多年来首次飞到月球附近的人。”

同时这批宇航员将取得三个方面的第一,人类月球项目宇航员中的第一位女性,第一位非白种人,以及第一位加拿大人。

载人太空任务的发射日期还没有公布。

Artemis分多个阶段,它的最终目的是建立人类在月球表面进行科研的长期驻扎,为未来探索火星做准备。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