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重返月球Artemis項目 公布首批宇航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04月09日訊】美國宇航局人類重返月球項目Artemis進入第二階段,將進行載人飛行。週一(4月3日),宇航局公布了第一批宇航員的名單。

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尼爾森:「Artemis II宇航指揮官 Reid Wiseman。」

人類重返月球項目Artemis的首批四名宇航員本週一在休斯頓約翰遜太空中心艾靈頓基地正式亮相。他們包括三名美國宇航員指揮官Reid Wiseman,飛行器駕駛員Victor Glover和任務專員Christina Hammock Koch,以及一名加拿大籍任務專員Jeremy Hansen。

美國宇航局局長比爾·尼爾森:「Artemis II將承載全球數百萬人的希望,它也承載著美國宇航同仁的意志。」

Artemis在去年十二月完成了第一階段對Orion「獵戶座」太空飛行器無人飛行測試,載人太空飛行是Artemis第二階段的任務,為期近十天,重點檢測Orion飛行器的生命支持系統,測試它在支持人類深太空生活工作方面,所必須具備的功能和科技。

休斯頓約翰遜太空中心主任Vanessa Wyche:「美國宇航局約翰遜太空中心是美國宇航員精英的基地,太空任務控制中心,具有關鍵性載人太空項目。」「Artemis II的每一位宇航員是五十多年來首次飛到月球附近的人。」

同時這批宇航員將取得三個方面的第一,人類月球項目宇航員中的第一位女性,第一位非白種人,以及第一位加拿大人。

載人太空任務的發射日期還沒有公布。

Artemis分多個階段,它的最終目的是建立人類在月球表面進行科研的長期駐紮,為未來探索火星做準備。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大宇休斯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