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安全驾驶宣导月 开车不要滑手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4月09日讯】分心驾驶容易导致车祸,造成美国平均每天有9人失去生命。本周政府部门联合交通保险公司,呼吁人们避免开车滑手机。

四月是全国专心驾驶宣导月。全美高速路交通管理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分心驾驶造成平均每天有9个美国人失去生命。在德州开车时发短信是违法行为。尽管如此,德州交通部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在德州有近500人由于分心驾驶失去生命,比前年增加了12%。主要原因是驾车时摆弄智能手机。

德州AAA公司发言人Joshua Zuber:“为孩子、朋友和别人做个好榜样。不要酒后驾车,不要分心驾驶,放下手机,生命更重要。”

由于一位女司机一边开车一边打电话,Jami White女士永远失去了她2岁的女儿。

为避免分心驾驶造成交通事故,民众开车时应注意一下几点:
1)可以使用智能手机的驾驶聚焦功能,以避免来电干扰。
2)如果必须打电话或发短信,使用蓝牙耳机,或者把车停下来做。
3)如果司机开车不专心,乘客要善意提醒。
4)在开车出发前,使用GPS事先找好目的地。
5)开车司机可以请乘客帮忙回电话、发短信或寻找目的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玫琳、大宇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